!?

【all叶】大神退役后在干什么(第十章)

☆此为联文。

☆长篇,不会弃坑。

☆可以说是肥肠ooc了。

☆文笔幼儿园。

☆大概一周两更

因为粉丝要求,所以大神账号卡依旧归个人

☆翻译来自文档自带翻译,有问题请指出!

“It is clear to remember that ye Xiu was coming home, how could it be in the upstairs? No matter, or still the first leaf to be repaired.(明明记得叶修刚进家啊,怎么会在楼上?不管了,还是还是先等叶修下来再说吧.)”Carlos站在楼下抱着刚才路过礼品店时买的抱枕等着叶修。

叶修一边下楼一边平复着自己无法平静但又必须平静的内心。

自己之所以去了美国之后就一次QQ都没有上线过,并不是因为国外没有人用这个软件,而是希望他们能在自己不在的这一年或者说这几年里将自己忘记,或者说不再喜欢自己。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一个两个的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叶修想不通,也不想去想。

看着楼下那个黄毛期待的眼神,叶修下意思有种想逃的感觉,虽然他知道Carlos应该不可能,但是今天的经历实在让他不确定啊。

叶修面无波澜的问:“你找我什么事?”

Carlos一看到叶修下来,立刻把叶修拉到餐厅,然后悄悄问:“Xiu, do you think the Mu Cheng will love this pillow? "And then scratching his head a tangled face said:" I do not know this is appropriate for her, if she doesn't love how to do?(修,你觉得沐橙会喜欢这个抱枕吗?”然后挠挠头一脸纠结的说:“我不知道送给她这个合适不合适,万一她不喜欢怎么办?)”

叶修一听就乐了,拍拍对方肩膀说:“This is the Mu Cheng love a fiend in human shape?(混世魔王这是喜欢沐橙?)”

就见Carlos脸一下子爆红,样子滑稽又可爱。

叶修正经的说:“In fact, I don't know. Try it. I didn't give it.(其实我也不知道。你试试吧。我没送过。)”然后起身去倒水,给Carlos留下一杯水就离开了,留下Carlos一人坐在餐桌边纠结着。

楼上待在屋子里的叶秋一回家就开始生闷气:“哼!混账哥哥居然和韩文清看个钱包脸走了。他们都快两年没见了,还有什么可聊的!真是的,也不知道自己在外留心点,都招惹了些什么人啊。一个个的,居然都窥视我哥,自己也不看看有没有实力。真是气死了!混账哥哥怎么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怎么还不回家?都什么时候了!”

真巧听到了门开的声音,叶秋一听就知道肯定是叶修回来了,但是傲娇的叶秋并没有开门出去迎接他“亲爱的”哥哥。

接着就听见王杰希在旁边的屋子里咆哮:“叶修我爱你!是,想要和你做的那种喜欢。”

叶秋一听更生气,直接站起身就要开门出去。但是楼下Carlos的声音唤回了叶秋一点点的理智,叶秋选择看个门缝看看情况。

就见不一会儿叶修走出来了,虽然上衣略微凌乱但是换不至于发生什么不该发生的,叶秋一手抓着门把手一手拍拍胸口。

在叶修下楼之后,叶秋跟在了后面,就看见Carlos一脸期待以及怀里的抱枕,叶秋忽然觉得这个人也很危险,刚才就不应该让他去什么礼品店,还是自己“对敌”经验不够所致。

叶秋正站在楼梯上懊悔这次的失误,结果就见叶修面带笑容端着一杯水走上来,叶秋一下子急了,走过去问:“哥,你答应他了?”

叶修一脸疑惑的看向叶秋,还没开口问就听见叶秋说:“他是外国人,你们不可以在一起!难道你喜欢外国人?”

叶秋的声音很高,一下子将还在屋里忧伤的王杰希和在屋里正帮哥哥想办法的苏沐橙都引出来了。

三人齐齐的看向叶修,等着叶修的回答。叶修看着这三个人不知道该怎么说,如果说自己有喜欢的人可以使这两个人放弃自己也好,就怕这招没用,还连累了Carlos,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正在“对峙”的时候,门开了。

一进门就感觉气氛不对的叶母还没换鞋就看屋里,于是就看到一副诡异的场景。

叶父跟在后面一边换鞋一边问:“里面三堂会审呢?怎么气氛这么压抑。大过年的,两兄弟也不知道互相让让!”

叶母回身换鞋,说:“不知道,不过差不多。”

叶秋一看自家父母回来了,觉得自己的胜算加大了,但是他好像忘记自己这件事好像没有和叶父叶母说。

苏沐橙一看是叶修的父母,觉得自己可以直接让叶修说实话了。

王杰希则有些紧张,不管怎么说这都是第一次见叶修的父母,虽说自己一直在追求叶修,但是他父母这边自己还没想过要这么早见的。

而傻坐在餐厅的Carlos听见门响了,以为是苏沐橙出来了,抱着抱枕从餐厅冲出来将抱枕举到苏沐橙面前用“自己都觉得别扭”的中文说:“苏沐橙小姐,我喜欢你。虽然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是我对你很有好感。我们可以试试相处吗?”

可是等了半天都没听见苏沐橙说话,Carlos觉得是不是自己太鲁莽吓到苏沐橙了,或者说苏沐橙不喜欢这个抱枕。

小心翼翼的露出自己的脑袋,就看见苏沐橙看到位置不是自己,而是沙发的方向。

Carlos转头看向沙发,就看见沙发上坐着两位很有气质的中年夫妇。男士虽然表情看不出什么,但是浑身散发的气场还是让人害怕。女士则是满脸微笑的看着自己。

Carlos一下子反映过来这应该就是叶修的父母,转念一想,这不就是沐橙的父母了吗?

Carlos立刻转头看向叶修,就见后者看着他一直笑。Carlos应嘴型说:“你什么意思。你父母现在什么态度?”

但是可惜了,叶修就像没看到一样,直接走下楼做到叶母身边,说:“妈,你们怎么才回来?冷吗?”

叶母接过叶修手里的水杯放在桌子上,看着Carlos说:“叶修,这位外国帅小伙是谁?”叶父听到这里也看向叶修。

叶修往后一靠,懒懒的说:“同学,Carlos,一个组。”

叶父点点头,看向Carlos的表情也好了许多。而其他人早在叶修坐下的时候就向沙发走过来,现在已经以叶修为中心,基本上坐在了叶修周围。

叶母起身走到Carlos身边,笑嘻嘻的说:“你喜欢沐橙啊?看上她哪儿了?”

Carlos忽然觉得有戏,激动的说:“伯母,你知道一见钟情吗?我想我可能就是。我见到沐橙小姐的第一面就觉得我喜欢她。开始我也不确定,但是经过一天的相处,我觉得我已经非常确定这件事了。”

但是可能觉得自己中文实在说不好听,又换成英语:“Look at the behavior of the Mu Cheng, listen to the talk of the Mu Cheng, I think the Mu Cheng is the fate I want to wait for the fate of the goddess, that is the girl I want to keep guarding.(看着沐橙的举止,听着沐橙的谈吐,我就是觉得沐橙就是我要等的那个命运女神,就是我想一直守护的那个女孩!)”

苏沐橙不知道后面说的那一大堆是什么,但是应该和自己有关,因为叶母听完一直看着自己笑。

王杰希和叶秋已经不关心Carlos说了什么,因为他们知道这个男人不喜欢叶修这就足够了。

几个人又闲扯了几句,叶父忽然开口:“收拾收拾,咱们一会儿该走了。”

叶秋一听,忙问:“你们又要去哪儿?大过年不回家!”

叶父看了叶秋一眼,说:“去你爷爷那儿,你们不走?”

叶修插嘴说:“今天Carlos住咱们家,我就不走了。”

叶秋本来打算将叶修一起拐到爷爷家,但是没想到叶修嘴那么快,已经拒绝了,于是也想了个借口退辞掉。

叶父“哼”了一声上楼去收拾自己去了。叶母看着叶父的背影撇撇嘴,然后就坐回叶修身边,但是盯着王杰希,看的“魔术师”心里发慌。

叶母向叶修身边靠靠,自己为声音很小的问:“这个男人是谁?眼睛好像不一样大。挺可爱的!”

王杰希听到叶母说自己眼睛的时候,心都快跳出嗓子了,就怕自己给未来“丈母娘”的影响不好。

听到后来听到叶母说自己“挺可爱的”,心一下子就掉回了嗓子里。

叶修看看王杰希,笑嘻嘻的说:“他啊,是挺可爱的。这是王杰希,微草战队的队长。‘微草好爸爸’。”

王杰希开始听叶修说自己的时候还挺开心,但是后面那一句“微草好爸爸”说的王杰希一下子站起来走到叶母面前,说:“伯母你好,我是王杰希。微草战队前队长。”

叶修抬头看向王杰希:“你什么时候退役的?”

王杰希坐回座位,说:“今年明星周末之前。”

“因为什么?”叶修问。

“因为自身原因。觉得再留下去会拖累战队。”王杰希很自然的说,但是心里却想:我总不能说为了找你吧!

叶修听到后来,低下头略带自责的说:“看来我世邀赛的安排还是不够好。不然你也不用这么早退役。当时想着你还能至少再打两赛季。”王杰希心里暗暗着急,就怕叶修会自责,结果还是这样。

叶母看看这样子,觉得气氛不好,假装咳嗽一下,说:“你爷爷说明天周爷爷也要过来。据说是和周爷爷的孙子一起来的。”

苏沐橙一脸疑惑的看向叶母,叶母这才想起沐橙对他家应该还不是很了解,开口解释道:“周爷爷是叶修爷爷的战友。过命的交情。”

苏沐橙点点头。这时叶父过来,坐下问叶秋:“叶秋,今天报纸你看了吗?”

叶秋面露惭愧之色,但是接话的叶修:“看了,我起床看见他看报纸呢。”

叶父看到叶秋的样子就知道叶秋没看,但是叶修既然说了,又有这么多人,叶父什么也没说。

“听说周爷爷家那个孙子好像喜欢上了一个男人。”叶母忽然想到什么,兴奋的说。

叶父一听用手肘撞了一下叶母,叶母扭头说:“哎呀,没有外人,说一说嘛!”

叶父心里无奈,但是没办法,他宠这个女人啊,于是什么都没说。

叶母又兴奋继续着刚才的话题:“那个孩子长得可好看了,小时候见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他。心里就想怎么没个闺女,要是有个女儿,我就当时定下娃娃亲了。”

Carlos一听着急了,就怕叶母下一句让沐橙嫁过去。

着急站起来说:“我也不错!”听得众人一头雾水,都疑惑的看向Carlos。

叶母忽然笑起来:“No, the wedding of the orange is her own.(不会的,沐橙的婚事是她自己做主啦。)”

就见Carlos脸红红的坐下,然后低着头一直搓手。眼睛看着自己的脚尖。叶修忽然想逗逗他,张嘴就说:“But you can give them a try. Maybe Su Mu Cheng likes to go to each other and not necessarily.(不过可以让他们试试。或许苏沐橙喜欢上对方也不一定。)”

叶秋坐在一旁腹议道:“哼!还让苏沐橙试试,没听见妈说他喜欢男人啊。让你去还差不多,你个勾人的家伙!”

不过叶修并不知道叶秋怎么想,不然可能将叶秋打残。Carlos一听又着急了,抬起头正要说什么,看着叶修狡黠的笑容就知道叶修在逗自己。于是气鼓鼓的大叫道:“叶修!”

叶母在一边乐的直接跌在了叶父怀里,叶父一边小声责备叶母,一边帮叶母顺气。

王杰希看着这对老夫老妻,心里全是些向往:“真希望我和叶修也是这样。就算全天下都唾弃,我也不会放弃!”

一下子王杰希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好不容易叶母停止了笑,苏沐橙问道:“那后来呢?”

叶母看看苏沐橙,眼睛转转才想起自己说到哪里,又说:“那孩子说起来也奇怪。每次我带这两兄弟过去,那个孩子就粘着叶修,明明长得一样,但是那个孩子就是分得清。你们说奇怪不奇怪?!”

说完还看向叶修,又看看叶秋,说:“确实不仔细看分不出来啊!”

叶修内心扶额道:“妈,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跑题。”

叶母瞪了叶修一眼,不说话了。而叶秋则是想:“原来混账哥哥小时候就勾搭野男人了!哼!”

其他人的内心也基本是这个样子,对于叶修小时候就男生缘好的试略有微词。

叶修看着自己母亲的样子,无奈的抱住胳膊说:“妈,你继续吧,我不说了。”

说完做了一个嘴被拉链拉住的样子。看的叶秋和王杰希有了一个想法:可爱,想♂日。

叶母宠溺的将叶修推开,说:“那孩子好像也去了联盟。”

然后推推叶父,叶父抬眼接了一句:“嗯。”就有低下头看报纸。

这时王杰希和苏沐橙互看了一眼,眼神中的意思已经非常明确了。就等叶母开口确定了。

但是这一眼看的Carlos心里不开心。叶母可没时间管这些人心里想什么,直接说:“我记得是叫周泽楷。我还看过几场他的比赛呢。感觉不错呢。”

叶修在听到“周泽楷”这三个字的时候楞了一下,然后接嘴说:“小周技术是不错。是目前神枪手玩的最好的了。”

然后很认真的问叶母:“妈,你怎么知道小周是......喜欢男人的?”

叶母不以为然的说:“听说他今年家里的一次聚会上说的。当时可把他父母气坏了。不过谁都没当真。因为当时不是他父母又催他结婚么,人们以为这就是个推辞。后来好像和他父母又说了一次。这才确定不是这孩子闹着玩。”

叶修他们一听,心里都微微一沉。叶修是因为没想到周泽楷会说出这种事;叶秋则是觉得自己可能又多一个情敌;王杰希想的是“没想到周泽楷居然已经和父母坦白了。看叶母的样子父母那边应该搞定了,看来自己还是慢了一步。”;苏沐橙依旧是替自家哥哥着急。

叶修略有紧张,但声音依旧平静无澜地问:“那周伯父伯母怎么说?”

叶母看看叶修,说:“还能怎么说?当然不同意啊。后来小周那孩子说什么他除了那个男人不会再喜欢上任何人之类的话,他父母才勉强同意,说要见人。结果那孩子说什么找不见了。你说说这。一看就是哄人。”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

但是叶母的话并没有因此停止:“这次老爷子来其实是因为小周那孩子要来,老爷子说正好和你爷爷好久不见,就一起跟着来了。不过听周爷爷的话,可能小周就是来找他喜欢的人。你们兄弟俩要是没事多陪陪小周。那孩子不爱说话,叶修你应该知道吧。不过人不错。我和你爸都也挺喜欢。”

叶修心不在焉的点点头,叶母看着叶修的样子将手放在叶修的额头想试试温度,结果一下子将叶修弄得“醒过来”,然后抓住叶母的手问:“爸,妈。你们怎么看这件事?嗯......就是你们怎么看同性恋这件事?”


亲爱的战友 @昕虞虞_修修我爱你 请接棒!

终于赶在上午更新了ヽ( ̄▽ ̄)ノ

评论(20)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