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叶】大神退役后在干什么(伞修番外)[上]

有些谎言只是为了你能幸福

☆本文为伞修番外,可看作伞修单篇食用。。。吧

☆正文与 @昕虞虞_修修我爱你 小可爱联文,长篇不弃坑

☆私设比较多

☆人物比较ooc

 

就在自己刚签约嘉世的那一天,苏沐秋觉得自己应该和叶修说清楚,不管叶修以后会怎么看自己,但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谁也不能左右什么。苏沐秋心里这么想着,也准备这么做。

把身上的积蓄算了算决定还是先买一束玫瑰和叶修表白,之后再准备其他吧。苏沐秋揣着激动的心情走进花店,很认真的挑着每一朵玫瑰。自己身上钱毕竟不多,不够买什么昂贵的“蓝色妖姬”表达心意;也不够奢侈的买99朵,但是自己好在现在有时间,可以选择一些新鲜的。一旁的店员看着苏沐秋。店员是个小姑娘,本来看见苏沐秋长的帅就有些不好意思上去搭话,现在看见这个男孩还这么认真的挑着每一朵花,心里对苏沐秋更是印象好的不得了。脸因为时不时注意苏沐秋变得红红的。苏沐秋全身心的投入在选花中,根本没注意这些。一直到结账,这个店员开口对苏沐秋说:“你女朋友一定很幸福!”苏沐秋惊讶的看了一眼对方,然后笑笑说了一句:“谢谢!”接过花走出花店。

回嘉世的路上苏沐秋轻轻呢喃:“我‘女朋友’会幸福,那你呢?我的阿修!”正想着叶修的苏沐秋手机响了。这个铃声是自己专门给叶修设的,苏沐秋心里想着:“我们还真是心有灵犀呢!”同时按下了接听键。就听见话筒里传来一道温润又带着一丝慵懒的男声:“沐秋你在哪儿呢?怎么签约也不叫上我。要不是陶哥说我都不知道。”

苏沐秋笑着回答:“这不是你昨晚又带人抢BOSS睡得晚,我今天起来早觉得自己想好用哪个账号卡就去签约了吗。你在嘉世?”苏沐秋几乎都能想多对方现在的样子:懒懒眯着眼睛,靠在电脑椅子上,一边操作着一叶之秋一边和自己打电话。

叶修听着苏沐秋的声音,好半天才回了一句:“嗯。用沐雨橙风?你感觉挺高兴的。刚刚打完竞技场。对了,气冲云水说要过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叶修把自己刚刚看到的消息和苏沐秋说着。苏沐秋就这样边走边和叶修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

一个十字路口,看着对面变成绿灯苏沐秋才开始行动,忽然从对面冲出一辆面包车,苏沐秋躲闪不及,面包车直接撞上了苏沐秋,将苏沐秋的身子撞飞有三米。玫瑰花也在这场车祸中随风散落,花瓣全部都散开了,仿佛下雨一样飘飘洒洒的落在地面上,落到苏沐秋的身体周围。手机早在被撞上的一刻就已经从苏沐秋的手里脱离出去,苏沐秋自然没有听见叶修问的那句:“沐秋,你那边什么声音?”

再次听到叶修的声音是在一个空气中都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的地方,苏沐秋知道这里是医院,可能是哪个好心人把自己送来又联系了叶修吧。就听见叶修声音嘶哑的说:“为什么?为什么会刹车失灵?你为什么就不能早点刹车?非要他路过你刹车吗?”然后听见一个满是愧疚之意的声音说:“对不起,我真没想到他突然出现。我......”然后就听见“咚”的一声,应该是什么打在肉体上的声音。叶修愤怒的声音传到苏沐秋的耳朵里:“突然出现?明明他是看到绿灯才走的,你是想闯红灯吧!”那人听到叶修的话,恼羞成怒的说:“你这个小孩子怎么说话呢?怎么能随便诬陷别人呢?你父母怎么教育你的?”叶修似乎还要说些什,就听见陶轩的声音传来:“你毕竟是个大人,和孩子计较什么。说吧,这件事怎么解决?”后来又传来了脚步声,周围一切陷入安静。苏沐秋想睁开眼睛看看现在什么情况,但是他发现自己似乎做不到。接着,苏沐秋觉得自己的手被一双冰凉的手握住,就听到叶修的声音在自己身边:“沐秋,我还没有和沐橙说。你放心,你一定会好起来的。”然后这双手放开了自己,一阵摩擦声响起。似乎有人从什么地方拿着什么东西。

“喂?爸,是我叶修。”叶修声音坚定的说着:“爸,我这边有个朋友出事了,你能帮忙找几个医生过来吗?”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叶修忽然沉默不说了,好久,叶修声音有些疲惫,也带着一丝希望说:“行,只要他好起来,我就回去。”接着走出门不知道去了哪里。

苏沐秋睁不开眼睛,也动不了,想着自己想在这个样子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植物人!苏沐橙在当天放学之后就知道了这件事,哭晕在自己床边,最后让叶修背回家了。叶修每天都来,和自己说着各种各样今天发生的事。

忽然有一天,苏沐秋听到一个威严的声音:“苏沐秋,我是小修的父亲。”这是自己第一次听到叶修家里人的声音。就听见叶修的父亲说:“小修很在乎你。也感谢这段时间你们家对小修的照顾。你现在这种情况先去北京看一下吧,实在不行就只能去美国治疗。你不用想太多,我会送你过去的。”然后就听见椅子摩擦地板的声音,那道威严的声音有一次响起,不过这次的声音略有一些不同:“你的情况我还没和小修说,你知道吗?这次是小修第一次求我。从小到大这个孩子就要强,也聪明。什么事都能做到最好。从小我就对他寄予厚望,可是这孩子,不知道为什么最后会选择离家出走。原以为他出去几天就回来了,但是没想到这一走就是三年啊!居然还是为了玩游戏!现在不管怎么说,他愿意回家了,回来就好啊!回来就好!”声音越来越小,苏沐秋知道自己只是对方的一个听众而已。良久那声音又说:“小修他很重视你。所以我会尽我所能将你治疗好。但是有件事可能需要你帮忙。在美国治愈的几率也只有百分之三十,所以风险还是很大。我想先骗过小修,就说你已经去世,这样就算最后......小修也不会再因此难受一次了,如果治疗好了,那皆大欢喜。到时候有什么问题我承担。”说完叶父起身准备离开,听着脚步声,苏沐秋想:“自己一定要骗阿修吗?”谁知,叶父走到门口,转头对着床上的苏沐秋说:“说实话,你我调查过,我也挺喜欢你的。你也不想小修以后难受吧。毕竟有了希望再经历绝望笔一开始就经历绝望要痛苦的多。”接着叶父拉门走了出去。苏沐秋躺在床上,顺着眼角流下了眼泪:“阿修,你要好好的。我希望你幸福,就算我不能陪你。”

自己躺在原先病房的隔壁,听着叶修声嘶力竭对叶父喊着:“你个骗子,你说可以治好沐秋的。为什么沐秋还是会走?你就是个说话不算话的人。”苏沐橙的哭声,叶修的喊声,一声声拷打着苏沐秋的心脏,苏沐秋一遍一遍的在心里说着“对不起”。最后一切归于平静,叶修带着已经火化的了“苏沐秋”的骨灰离开了,苏沐橙跟在叶修身后一起离开了。叶父站在走廊很久很久,才推开苏沐秋的病房门,坐到苏沐秋身边,说:“好了,小修那边解决了。你这边准备准备最近就走,会有人来安排的,我有时间回去美国看你。你妹妹沐橙有叶修照顾,你也可以放心了。”声音似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听得苏沐秋有些于心不忍。可是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别说开口说话了,就是动一下都做不到。

评论(10)
热度(11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