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叶】大神退役后在干什么(伞修番外)[中]

有些谎言只是为了你能幸福

☆本文为伞修番外,可看作伞修单篇食用。。。吧

☆正文与 @昕虞虞_修修我爱你 小可爱联文,长篇不弃坑

☆私设比较多

☆人物比较ooc

苏沐秋再一次看到这个世界的一切是在自己去了北京三年之后之后。自己刚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个中年男人,和叶修的眉眼很像,但是这个男人已经两鬓斑白了。眼睛一直看着自己,见到自己醒来,眼底隐约出现了水汽。苏沐秋看着面前的男人,开口尝试叫一声“伯父”,但是发现自己似乎不能出声。苏沐秋试了好几次,发现还是不能,苏沐秋皱着眉头有一次开口,依旧是嘴张开但是没有声音。

这时面前的男人拉起苏沐秋的手,声音哑哑的说:“沐秋,不着急,你那次的车祸太严重了。你自己应该也有感觉,自己动过几次手术你应该自己也知道吧。”

苏沐秋听到这里仔细回想一下自己似乎确实记得自己做过大大小小的手术好几次。于是苏沐秋眨眨眼睛表示自己记得。

就听见对面的男人说:“但是医生说你的脑子里还是什么血块没有取出来,虽然没有压迫任何神经,但是在这里做手术风险太大,所以建议去美国,所以我们修养几个月就动身去美国吧,医院已经联系好了。”

苏沐秋摇摇头想要拒绝。虽然去美国可以降低风险,但是费用什么的都不是自己能承担的起的。尽管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用了多少钱,但是好歹还只是人民币,自己大不了打一辈子工还给叶家。可是去了美国,就不知道还要在再花多少了,就算有叶修的情面,也不是说能不还就不还的。

“你不要拒绝了,既然答应过小修治好你,就一定要做到。三年前已经让那个小子说过我了,就不能以后再让他说我。”叶父看着苏沐秋的动作就知道对方担心什么,安慰道:“钱不是问题,我们叶家还没穷到给你治病的钱不够。再说了,你以为我只是单纯看在小修的面子上才帮你吗?”

苏沐秋一听这句话有些心惊,该不会叶父有什么其他的事情要自己完成吧,或者说知道自己对叶修的那种心思?可是如果知道了,按理说不应该把自己自己扔到一边不管了吗?

苏沐秋紧张地看着叶父,就见叶父笑了一下,说:“你这个孩子是不是瞎想什么呢?我是让人调查过你,觉得你是个好孩子才决定帮你的。”

苏沐秋顿时松了一口气,微笑的看着叶父,用嘴型说了一句:“谢谢!”一老一少手拉着,外人路过还以为是亲父子呢。

苏沐秋在医院休养了大概半年动身去美国。在这半年里,苏沐秋把自己错过的全部和叶修,荣耀有关的内容都看了一遍,有些甚至看了好几遍。苏沐秋看着“嘉世王朝”那几个大字,躺在床上想着叶修的样子默默说:“阿修,你还真是调皮,一直不露面。可是你怎么能这么狠心,都不让我再看看你。不过你这样就不会招惹到其他人了呢,别人就不知道你有多让人着迷。”说这手指轻轻滑过那几个大字,心里越发苦涩。叶修该有多努力才创下了“三连冠”的伟业;又是与多艰难才能在一群强势的战队中脱颖而出;更是有多辛苦在自己“去世”后和其他人一遍一遍磨合......苏沐秋看着报纸,几乎都能想到叶修本来就瘦削的面容现在该是多瘦!走下床将所有和叶修和荣耀有关的报纸收进自己准备好的一个档案袋里。然后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天空轻轻地却又坚定地说:“阿修,等着我!”

刚去美国,苏沐秋天天盼着做手术,因为做完手术,自己就能回国了,回国就可以见到自己好久不见的人了,还能和他们一起完成当初一起说出的梦想。可是美国的医院方面一直说自己身体标准不够动手术,说是现在动手术依旧有很大风险,迟迟不肯动手术。把苏沐秋急的每天在病房里看手机,思考要不要给叶父打个电话让他帮帮忙和医生说一说。

这天苏沐秋正拿着电话看着叶父的通话页面正要按下通话键,手机就响了,吓得苏沐秋差点把手机摔倒地上,仔细一看正是叶父的电话,赶忙按下接听键:“伯父,我想做手术。”苏沐秋急切的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可是半天对方也没有说话,苏沐秋将手机从耳边拿下来看看屏幕,通话中。然后又放到耳边,问:“伯父?您有听吗?”

“嗯。沐秋,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你要听医生的。我知道你想见小修,可是也要身体彻底好了啊!”叶父平静的说:“我听照顾你的人说你现在吃的越来越少,脾气越来越不好了。你要是不想见小修,你就继续。”紧接着就把电话挂了。

苏沐秋拿着手机,就就不见动一下,心里却早已“波涛汹涌”了:“伯父说的没错,我不能身体这个样子就见阿修。我不能让阿修和沐橙担心我。我确实是过分了!”想通了的苏沐秋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每天配合着医生的检查,积极完成医生给自己的任务,做一些有利于自己身体的锻炼,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接近医生要求的标准。

时间就在苏沐秋的调整下又过去大概一年多。医生终于决定给苏沐秋动手术,在苏沐秋推进手术室的那天,叶父从国内赶了过去,一直陪着苏沐秋,一直把他送进手术室。

进了手术室的苏沐秋心里很激动,但是也很惶恐。因为有一次他路过医生办公室的时候听到了他的主治医生不知道和谁说话:“The risk of Su Muqiu's operation is still high, and the success rate is only forty-five percent. Are you sure you want an operation?(苏沐秋那个病人这次手术的风险还是很高,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四十五。您确定要手术吗?)”

在美国修养这段时间,苏沐秋的英语水平可谓是发生了质的提高。听到这句话,苏沐秋的拳头紧紧的握住,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不过只听语句应该就是和自己有关的人。唯一和自己血缘关系的妹妹不知道自己在这里;自己喜欢的人以为自己“去世”了,所以这个人只能是叶父。

苏沐秋不知道叶父说了什么,就听见医生说:“We have the greatest degree of mastery of fifty-three percent.(我们最大程度是掌握到百分之五十三。)”

“Then I'll arrange the operation recently.(那我就最近安排手术吧!)”苏沐秋听见他主治医生的最后一句话后就悄悄跑开了。

跑回病房的苏沐秋把自己扔到床上双目放空的看着天花板,好一会儿苏沐秋扬起嘴角,转头看着自己放档案袋的柜子,笑着说:“阿修,我就要可以出现在你面前了。”然后伸手从病号服的兜子里拿出手机,看着黑黑的屏幕说:“谢谢您,伯父!”百分之四十五,意味着自己有很大的情况最后还是会离开这个世界,这次是彻底的。但是至少自己还有机会,再一次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你还好吗?”苏沐秋听到自己耳边隐约有个声音问自己,但是又好像没有,声音太过于模糊,导致自己不敢确定。

“你能说话吗?沐秋。”这次终于听清楚了,苏沐秋确定这是叶父发声音;这是和自己喜欢的人有血缘关系的人的声音;这是知道自己想法的人的声音。苏沐秋点点头,嗓子沙哑的说:“能!”

接着他感觉自己嘴边有一个凉凉的东西贴了上来,然后就是叶父的声音传来:“沐秋,这次手术很成功,你脑子里的血块取出来了。喝点水补充一下身体里的水分吧。”苏沐秋睁开眼睛,发现面前是黑乎乎的一片,伸手一摸,摸到了自己眼睛上绑着厚厚的纱布。

苏沐秋声音颤抖的问:“伯父,我是失明了吗?”

“没有。”叶父坚定的说:“你先把水喝了。”

苏沐秋摸索着接过水杯,将一大杯水喝掉,循着声音转头看向叶父。

就听见叶父轻轻叹口气,说:“沐秋,这次虽然手术成功了,但是你目前不能见太亮的光,所以就给你缠上了纱布。”苏沐秋不解,为什么自己手术成功了但是不能见光了。但是苏沐秋并没有问,既然对方不想说,那自己就不要问了。但是叶父是何等聪明的人,看见苏沐秋的表情动作就知道他又想多了,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给这个敏感的人解释一下吧:“因为你的血块位置离视神经很近,做手术的时候略为碰到了你视神经,虽然后来检查是正常,但是还是以防万一,所以我就让医生给你裹上纱布了。”

苏沐秋没想到叶父会和自己解释,微微愣了一下,随后礼貌的道了一声谢谢。叶父听后哈哈大笑起来,把苏沐秋笑的一脸迷茫。就听见叶父带着笑意的问:“你不会还这么见外吧!我可是把你当我半个儿子了呢!”

苏沐秋听了这句话脸微微一红。没有说话,就听见叶父说:“你该不会觉得我什么都不知道吧!这次我在美国来谈业务,正好陪陪你。”苏沐秋觉得很不好意思,于是开口拒绝道:“伯父,不用了。我这边没事的。有护士小姐就可以了。”

“不妨事,你正好和我说说小修在你家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我好了解了解这个‘不孝子’离家出走这段时间都干了什么。”叶父收起笑容假装一脸生气的说。虽然苏沐秋看不见叶父的表情,但是觉得现在这个中年男人一定是慈祥的。

叶父每天都来看苏沐秋,每天听苏沐秋说着叶修的“糗事”,一边哈哈大笑一边照顾着苏沐秋,。有时候叶父不在,苏沐秋心里偷偷的想:“这可能就是父爱吧。阿修,你有一个好父亲呢。”但是过后就会担心叶父会不会以后接受自己。时间在苏沐秋“患得患失”中溜走了。

本来准备是上下两章,结果写多了就成了这样了。抱歉了

评论(14)
热度(10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