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叶】大神退役后在干什么(圣诞篇)

☆此为联文。

☆长篇,不会弃坑。

☆可以说是肥肠ooc了。

☆文笔幼儿园。

☆大概一周两更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到了,伴随着荣耀的圣诞任务也开始了。

叶修早早起床就趴到了电脑前,身后伴随着叶秋气急败坏的声音:“混账哥哥,你还没洗漱呢!”回应叶秋的当然是叶修敲击键盘的声音。

叶秋摇摇头一边扣着袖子上的扣子一边对着厨房里的王杰希说:“王杰希,你记得让叶修吃饭,不然他的胃又该找他麻烦了!”

这时肖时钦从屋子里走出来,对叶秋点点头,两人便一起走出门离开了。

王杰希站在厨房里早就听到叶秋和叶修的对话了。心里不禁又想当时在美国的事情,心里越发觉得对不起叶修,于是对手里即将呈现到叶修面前的饭菜更加认真了。

“小手,你去一边,这边我来。”

“老魏,你是不是欠练了?怎么现在差成这样!”叶修一边操作不停,一边对着耳麦说着,电脑里的小怪正一片一片的倒下。

王杰希和喻文州站在叶修身后好久,想看看叶修什么时候发现两人。但是两人站在身后大概十分钟左后,可似乎叶修并没有发现两人的情况。

王杰希拉着喻文州走到餐厅,有些生气的问:“你能不能告诉我这次圣诞任务是什么?不会又是连续任务吧!”

喻文州无奈的点点头,说:“这次的任务还是叶修自己弄得呢。”然后拿起桌子上的面包装到保鲜袋里,对王杰希说:“王队,我先走了,今天不休息!不过今天可以早点回来。”

王杰希看看喻文州手里的袋子,说:“那你去吧,我让叶修把饭吃了我也要去微草了。对了,今天你去趟海鲜市场买点回来。”喻文州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就离开了。

王杰希看看手表,已经八点快半,叶修已经起床有一个小时了。王杰希第一次希望自己有韩文清的“钱包”脸,这样就方便督促叶修吃饭了。王杰希走到叶修身后,把耳机摘下来,双手搭在叶修肩膀上,温柔的说:“叶修,你该吃饭了!再不吃饭我就和大家说了啊!”

叶修听到那句“和大家说了啊!”吓得一哆嗦。叶修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有一次着急忘记吃饭,然后经历了什么。

叶修立刻站起身来,看着王杰希说:“杰西,你不去微草?”

后者看着叶修,坚定的说:“等你吃完饭我就去!还有,你今天不可以用一直玩荣耀!因为你的颈椎受不了!”

叶修没有看王杰希,心里默默盘算着今天怎么才能逃过自己家里这群“房客”的监督玩一整天的荣耀。虽然今天的任务是自己选择的,有什么奖励和会遇到什么小怪自己都了如指掌,但是没有用角色试过,不知道难度系数。而且知道内幕是一回事,自己玩又是一回事。所以叶修还是十分想加入这次的圣诞任务的。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背影就知道叶修一定不会“善罢甘休”放弃今天的任务,于是王杰希偷偷拿出手机,在“叶家”的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叶修估计不会轻易放弃,你们随时注意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走到叶修前面,把面包和牛奶放到叶修面前,转身又从厨房里拿出一碟煎蛋。

叶修看看面前丰富的早餐,心里满满的感动。自从和这群人在一起之后,自己每天早餐可以说从来没缺过,而且为了让他吃早餐,一大群人每天变着花样给自己准备。就是再铁石心肠的人也该感动了,更何况是叶修。

监督叶修吃饭早餐,王杰希将厨房收拾好了便离开了家,去了微草。

叶修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看过之后确定了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有点失落又有点激动。

这是第一次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之前不管怎样家里总会有一个人陪着自己,说是怕自己一个人在家把家弄乱,其实就是想和自己多呆一会儿。但是今天奇怪的是一个人都没有留下,家里真的只剩叶修自己一个人。

叶修把心里的疑惑和一丝丝的难受压下去之后叼着烟走到书房里的电脑面前,然后拍拍显示器,说:“荣耀女神啊!还是我们俩最相亲相爱啊!”

叶修拿起耳机刚要到头上准备继续自己的任务,就听见耳机里某话痨正在说话:“老叶老叶,你怎么能说荣耀女神和你相亲相爱呢?我才是最爱你的我最爱你我最爱你!”

叶修一直等到黄少天说完才把耳机带上,然后操作着角色就跑,头都不回一下,留下黄少天在后面一直喊。然后叶修就看到了小企鹅在跳,点开就知道肯定是黄少天发给自己的消息。

“阿修,这边!”一个很小声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叶修一听称呼就知道是谁,立刻调整角色的视角找人,就看到墙角处有一个神枪手正露出半个脑袋,叶修想也不想操作者角色就向那个神枪手跑去。

叶修刚一跑近神枪手,就问:“沐秋你在这里干什么?任务地点不在这里啊!”

“因为他在这里等你啊!”韩文清操作者一个拳法师的小号从旁边走出来,站到叶修的角色旁边,说:“苏沐秋一早就知道你会从这边过来,所以在等你。”

“等我?”叶修忽然觉得自己好像让算计了。自己好歹是“四大战术师”之一,而且是首位,但是今天却让人算计了,叶修心里有些郁闷。闷闷的问:“等我干什么?”

“前辈,来一趟公司,这里有个问题我实在搞不定了!”肖时钦直接在荣耀里发消息给叶修。叶修看着这条消息无奈的把烟掐没,然后回复道:“等一会儿啊。”然后直接对着耳麦说:“我有事下线了,你们得逞了!”

另一边叶秋和肖时钦看着叶修的回话,两人心照不宣的微笑了一下。叶秋拍拍肖时钦的肩膀,说:“我哥来了之后想办法把他拖住。实在不行直接把某台电脑硬盘弄坏了就行了,能拖多久拖多久。”

肖时钦点点头,看着叶秋说:“可是这样行得通吗?叶修前辈应该会看出来。”

叶秋揉揉自己头发,说:“不行也得行啊,实在不行让王杰希打掩护!”然后离开肖时钦的办公室走向自己的办公室,心里却说:“就看你们的了!”

叶修穿好衣服走在路上,看着落在地上已经让踩硬的白雪,叶修忽然露出一个微笑,心里道:“已经在一起很久了!感觉还不错!”接着叶修感觉自己好像在拐角看到一个人,像是周泽楷,但是又一想昨天晚上自己问周泽楷回不回来,周泽楷说今天有训练来不及。叶修就把刚才那人是周泽楷的想法赶出脑海了。

大约坐了一个小时公交才到公司门口的叶修接到了江波涛的电话:“喂,叶修前辈!圣诞节快乐,我和队长实在回不去了。晚上有一个聚会,经理要求我和队长必须在。”

叶修拿着手机,说:“没事的。你们要去就去吧。反正家里还有叶秋他们呢。”

就听到一个委屈的声音:“前辈,想你!”

叶修一听这声音感觉自己都可以想到周泽楷现在的样子,不由得轻笑出声,忽然有感觉现在笑不太合适,于是赶忙出声安慰:“没事是小周,等过几天我去看你和九点水去。”

肖时钦早在叶修来的时候就知道了,因为他一直在窗户前看着马路,就希望自己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叶修来了。看着叶修站在楼下接电话,肖时钦知道肯定是那几个留战队的其中之一打过来的。肖时钦看着看着恍惚觉回到了自己和那群人刚开始找叶修的时候。

肖时钦不觉得心里没来由的紧张了一下,感觉下一秒叶修又要消失了。肖时钦来不及多想,直接冲下楼把叶修紧紧抱在怀里,头搁在叶修的肩膀上。这时才心里安心了不少。

叶修在被肖时钦拥入怀里之前已经挂了电话。在肖时钦怀里,叶修动也不动,因为从肖时钦的样子,叶修知道肖时钦可能又想到了什么才着急下来。而能让“战术大师”肖时钦失态的肯定和自己有关。于是叶修便任由肖时钦抱着。

最后还是肖时钦发现自己现在这个做法不太好,才放开叶修。然后带着歉意的说:“对不起前辈,一直让你在外面受冻,快进公司吧!”

叶修调笑着说:“我穿着棉袄呢,倒是你,就一件衬衣,你该冷了吧!”然后双手一伸将肖时钦转过来面对自己,神色前所未有的正经。看得肖时钦忽然觉得有些害怕叶修接下来说的话。就听见叶修说了一句话。肖时钦立刻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在火炉之中,从来没有过的激动。

叶修看着肖时钦说:“肖时钦,以后不用叫我前辈,叫我叶修。现在的我是你的爱人,而不是你的对手或者队友。”

肖时钦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直接叫叶修名字,不用加任何疏远的称谓;也没有想过有一天叶修会亲口说出“我是你的爱人”。无论是什么时候,肖时钦总会在叫完叶修名字之后加一个称谓——前辈,但是从今天开始自己就可以不用再加这个称谓了。

看着肖时钦“呆若木鸡”的样子,叶修心里忽然问自己:“我平时给他们的安全感这么少吗?”然后心里暗暗说:“以后看来应该做些什么让他们对自己再信任一点!”

最终叶修的一天就在帮肖时钦完成各种编辑;修改各种软件和文件中度过。肖时钦最终还是没把电脑硬盘弄坏,毕竟弄坏以后再花钱修也还是很麻烦的,更何况还是用的“自己家”的钱!

晚上六点左右,叶修刚坐上叶秋的车,靠在椅背上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进入了梦乡。倒不是他太累,就是昨天一想到今天的荣耀任务就有点激动,然后就一直维持着亢奋的状态到后半夜,如果最后不是叶秋强拉着睡觉,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就通宵了。

叶秋看看谁在后座的叶修,小声问肖时钦:“你今天让他干什么了?能累成这样!”

肖时钦想了想说:“没什么特别的啊!是不是他昨天没睡好?”

叶秋听肖时钦这么一说也想起了昨天晚上叶修亢奋的事情,于是点点头说:“好像确实是!昨天他亢奋到快十二点,最后让我强拉去睡了。躺在床上也不安分,一直翻身。最后还是让我抱着睡着的。”

肖时钦一听,笑着说:“一定是因为今天的圣诞任务才亢奋的。结果今天一天都没玩,心里估计快恨死我了吧!”

回到家里,叶修让肖时钦叫醒来:“叶修,到家了,该起来了。”

叶修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脸,凑上去对着肖时钦的嘴亲了一下,然后才看周围的环境,发现果然到家了。于是穿好棉袄下了车。并没有注意到肖时钦渐渐发红的脸。

叶修站在外面看着家里并没有照灯,语气失落但是又带着意思调侃的说:“老弟,时钦,看来今年圣诞就只有我们三人过了!你们想要什么圣诞礼物?”

叶秋站在一边双手环臂吃味地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亲了肖时钦。”

叶修转身看着叶秋,笑嘻嘻的说:“那我也亲你一下,就当是圣诞礼物了!”然后还没等叶秋同意就直接在叶秋嘴上落下一吻。

叶修这些动作让屋子里的人看的清清楚楚,黄少天差点冲出去,如果不是喻文州在旁边拉住他:“少天,大局为重!”黄少天看看喻文州有看看叶修,狠狠心才放弃冲出去的想法。

叶修拿出钥匙,把门打开,按下开关。

“圣诞节快乐!”众人站在叶修对面,对着叶修大声说道。

叶修并没有太多震惊,但是看着面前的一位又一位,叶修忽然觉得这一刻没有人比自己更幸福了!这么多自己爱的人也爱着自己。不顾舟车劳顿从各地赶过来,就为了陪自己过节日。

喻文州站出来说:“其实前辈早就知道了吧!”

“什么什么什么?队长你说老叶早就知道?怎么可能?他刚回来啊!什么都不清楚,怎么会知道?”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一下子说了一大段话。

叶修看着他们,说:“因为我走的时候没有拉窗帘,而回来窗帘确实拉着的。再加上往常叶秋开门,今天却走在我后面让我来开门,说明家里有问题。可是肖时钦并没有太多表情,所以家里肯定是你们啊!”犹豫了一下,接着说:“只是没想到这次都回来了!”

叶秋站在叶修身后说:“这群人为了给你惊喜都计划了好久了,你也不说给他们点成就感,就这么揭穿了。真是没人性!”

张新杰接话道:“说明还是不如前辈厉害呢!”

叶修走到周泽楷前面,轻轻捏捏周泽楷的脸,说:“小周变坏了,和他们一起骗我!”

周泽楷委屈的看了一眼江波涛,想要说些什么,就听见站在一边的江波涛说:“叶神这话可说错了,队长可没有骗你。队长确实想你了。”顿了顿又说:“我也想前辈了呢!”

叶修看着大家觉得鼻子一酸,想要说些什么,这时候苏沐秋走过来说:“阿修,你最近过的怎么样?我们不能经常看你,你是不是又不听王杰希他们的话了?”

叶修一边掏烟一边回道:“沐秋,我不是小孩子了,什么听话不听话的!”

烟还没叼嘴里就让旁边的手抢走了,然后就听见韩文清说:“还是自己不是小孩子,又要抽烟?不知道你现在最好不抽烟吗?”

餐厅里传来黄少天的声音:“老叶快来吃饭了,尝尝我做的海鲜,绝对让你吃了以后就只想吃我做的。快来快来。苏沐秋,韩队。你们俩不要再霸占着叶不羞了,快点一起过来!”

叶修看看站在自己身边的“左右护法”,向餐厅走去。剩下的两人也跟在身后走去了餐厅。

饭菜吃的差不多了,叶修忽然站起来。餐桌上所有人立刻看向叶修。就看见叶修先是十分郑重的对着所有人说了一声:“谢谢!”然后看看大家之后,又说:“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会和谁在一起生活一辈子,更别提和男人过一生。可是现在,我只想说哥一定是最幸福的!因为有你们!”

叶修的话不多,但是却足以让在座的每一位感动。当初追叶修有多么不容易他们到现在还记得。就算之后大家都和叶修在一起离,心里有多么患得患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但是今天叶修的一番话,虽然并没有说出什么,但是他们知道,叶修在向他们承诺,承诺叶修会和他们过完这一生!

没有什么是比这个更好的圣诞礼物了!

大家看着叶修,叶修看着大家,异口同声大声喊道:“圣诞节快乐!”

这个番外差点没发成,老妈把网关了,然后我就只能半夜偷偷起来开热点发。和 @昕虞虞_沉迷吸修 商量了一下这次圣诞贺文就我写了。好在最后赶上了圣诞的末班车!

评论(8)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