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叶】江湖行(楔子)

○此为和 @岁月予我以深情 的联文

○这个不确定长短,如果长篇不弃坑

○古风设定,不喜误入!

在荣耀大陆上有一件让人好奇却又无法得知的事情:武林盟主叶秋到底长什么样子?

当然好奇到底长什么样子只有在门派里地位比较低的人和普通老百姓们。至于那些在各个门派里比较顶尖的人,人称“大神”的那些人还是见过叶秋的样子的。

在一届武林大会的时候,叶秋所在的门派——嘉世夺得头魁!此后叶秋带着嘉世创下了三连冠的王朝。从此奠定了作为嘉世掌门的叶秋的地位——第一任武林盟主!虽然之后其他门派再一次夺得头魁,但是因为叶秋的实力并不是简简单单可以用胜利来衡量的,因此武林盟主的位置一直是叶秋。

但是这一年发生了一件事情撼动了整个荣耀大陆——叶秋失踪了!

嘉世一年不如一年的成绩使得每年加入嘉世习武的人越来越少,这让嘉世的各个长老非常着急,于是上书请求叶秋掌门可以出面为嘉世多招些弟子。但是叶秋每次都驳回长老们的上书,渐渐的长老们开始出现不满,决定要叶秋让出掌门之位,恰巧在越云镖局发现他们的首席镖师孙翔是一个相当有潜力的新人,于是决定用掌门之位邀请对方加入嘉世。正好孙翔也愿意加入嘉世。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定下了协议。

叶秋其实早就看出这些长老的想法,因此在孙翔来的那天叶秋并没有太多惊讶,只是淡淡的把门派里的事务雨孙翔简单的交接一下就离开了,并没有举行什么交接仪式。叶秋离开的时候除了叶秋自己带进门派的“妹妹”苏沐橙之外没有任何人送他。

就这样叶秋消失在武林之中,没有人知道叶秋去了哪里;干了什么。嘉世对外说“叶秋觉得自己实力撑不起整个嘉世了,所以将孙翔找来接替自己,但是叶秋去了哪里嘉世也不知道。嘉世想留下叶秋,但是叶秋自己不愿意”。

叶秋失踪了成了整个荣耀大陆最津津乐道的事情。不止整个武林,轮回王国内比较有些地位的人都在议论和分析这件事情。

这天轮回国的宰相江波涛带着几个重臣走进轮回君主——周泽楷的书房,就看家周泽楷坐在座位上托腮发呆着。江波涛走到周泽楷身边,轻声唤道:“圣上,您在想什么?”

周泽楷回神看着书案前站着的人,开口说:“叶秋,消失。”语气里隐隐有失落的情绪在里面。

江波涛等人一躬身,恭敬的说:“臣等此次前来正事所谓此事。臣总觉得这件事不简单。叶秋毕竟是一代盟主,怎么可能那么轻易消失。”

周泽楷一听江波涛的话便知他的这位宰相一定是又分析出来什么了。直起身子看着江波涛。

江波涛一看周泽楷的样子就知道皇上等他说下去,于是继续说道:“这件事很奇怪,就连嘉世也不肯出面找叶秋盟主,甚至连掌门之位都直接给了别人,还没有举行仪式。这件事足以看出叶秋盟主不是简单的消失。可能让嘉世囚禁或者被藏起来也说不准。”

周泽楷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问:“没死?”

江波涛心里想一下就知道周泽楷再问:“也就是说叶秋盟主没死吗?”江波涛点点头,肯定的说:“叶秋盟主一定没死,但是可能叶秋盟主的存在对于嘉世来说是一个麻烦,所以嘉世不惜诋毁叶秋盟主。”

周泽楷狠狠锤了一下书案,说:“过分!”

南方蛊医派蓝雨也不停在想这件事。蛊术大师喻文州还在屋子里不知道画些什么,就听见外面传来一道声音:“喻文州,你听说了吗?叶秋盟主消失了,居然连武林盟主都能失踪,这个嘉世是多没用。而且居然找了一个什么人就接替了叶秋的位置,真不知道嘉世怎么想的。你说叶秋在哪儿呢?”

喻文州不用抬头就知道这个人是自己无意间认识的老朋友——黄少天。

黄少天是一个剑客,后来认识喻文州之后就和他关系挺好,开始总是损他画符手慢,后来喻文州继承了南方蛊术门派——蓝雨,黄少天想也没成想就一起和他加入蓝雨。

喻文州停下手里的活,淡淡的说:“叶秋这一消失,不知道多少人准备争这个盟主之位呢。看来武林又有一段时间忙了。少天准备准备,这段时间肯定会有不少生意。”

还有霸图军队、雷霆制造处、神医微草堂等等地方没有一个地方不讨论这件事。最让武林动乱的就是叶秋消失之后现在何处这个问题就连虚空情报阁都不知道,叶秋这个人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兴欣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镖局,生意不温不火。又开在了嘉世坐在的城市里,因此没有什么太多难度系数很大的押镖,通常就是一些普通的押镖和护送,有时候甚至帮人找东西。再加上镖局里没有什么强大的人物,因此兴欣没有选择加入武林联盟,同样就没有收到参加武林大会的资格。但是因为平时任务完成的,所以在那一片地方还是有些名声和声望的。

直到那天大雪天来了一个人,改变了这一切。

开始那人只是说看见这里招镖师,于是进来问问自己可以不。陈果简单试试那人的武功就同意了他加入镖局。于是叶修就在定了下来,并且将这件事通过密语传音告诉了苏沐橙。此后叶修经常带着队伍拿着自己的武器——千机伞出各种任务。无论多难的任务到叶修这里就像喝水一样简单。

同样,为了提升自己的武器,叶修经常和各个门派的支部抢材料,但是有时候还会帮门派们完成一些对于他们来说比较困难的任务。因此叶修在江湖的代号——君莫笑很快就传回了总部的耳朵。同样兴欣这支亦正亦邪的的队伍也让各个门派都重视起来了。

开头写成渣,还好有人帮我圆,嘻嘻!φ(>ω<*) 

评论(11)
热度(4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