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叶】替代品(下)

♡点文出产了。结果写多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写多少,估计又要成坑了╭(╯^╰)╮

♡内容有虐。带着伞哥玩。慎入!

就在周泽楷看到苏沐橙发给自己说“其实叶修是喜欢你的”时候,周泽楷无意是开心的,没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自己更开心的事情了。但是同样周泽楷也注意到那句“叶修他这次答应你是因为他想让苏沐秋开心。”周泽楷心里不可避免的心中一痛。

这不是第一次听到苏沐秋这个名字了,这个名字就像一个封印一样牢牢压在周泽楷心上,周泽楷逃不开也避不过这个名字,于是周泽楷决定把这件事了解清楚,因此周泽楷问道:“苏沐秋是谁?”

苏沐橙想想决定这件事还是应该让叶修说出来,不然叶修永远不会走出来,但是也不能苦了周泽楷,苏沐橙还是决定给周泽楷一点小小的提示。苏沐橙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输入着消息,周泽楷在另一边静静的等着回答。同时还等来了江波涛。

自从周泽楷回到轮回,江波涛就明锐的发现自己队长似乎有些不同,但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因为周泽楷本身就沉默寡言,回来之后更像是被人点了哑穴一样,一天几乎不说一句话。

本来江波涛今天上午就想找周泽楷问问怎么回事,倒不是因为他八卦,而是周泽楷的状态实在不适合比赛,江波涛在想自己是不是能帮上一点,毕竟战队很需要周泽楷,而自己也不想看到自己的队友有什么心事。可是没想到今天周泽楷居然破天荒的请了假,这让江波涛更加肯定自己的想法了。于是在知道周泽楷来战队之后,江波涛第一时间就来找周泽楷了。

看到周泽楷的侧脸,江波涛心里在想:“队长的这是怎么了?感觉不太对啊!”于是走过去叫道:“队长,我有事找你。现在方便吗?”

周泽楷看看身边的江波涛,又看看电脑点点头,率先站起身走到另一张桌子旁边。江波涛跟在后面,临走也看了一眼周泽楷的电脑,虽然看别人隐私不好,但是江波涛当时习惯看电脑一眼,并没有其他用意。但是他这一眼正好看见苏沐橙的对话框。江波涛心里有些惊讶:“队长什么时候和苏队关系这么好了?”

“什么事?”周泽楷单刀直入的问道,心里还是在想一边的电脑。

江波涛也看出周泽楷的心不在焉,想想觉得自己还是直接说比较好:“队长最近是有什么心事吗?”本来江波涛其实想问是不是喜欢上苏队了,但是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先问清楚,别乱说,万一说错了那就不好了。

周泽楷有些惊讶的看着江波涛,心里却想:“我表现的很明显吗?那要不要和江波涛说呢?他会怎么看我呢?可是不说人家都问出来了。到底该怎么办?”

果断的枪王犹豫了,毕竟这件事涉及的人不止自己,还有叶修前辈,周泽楷不介意别人怎么看自己,但是不喜欢别人说叶修。就像当初有人网上说叶修坏话,周泽楷直接申请小号去怼。可惜周泽楷不是那种能说会道的那种,最后直接把对方拉到竞技场虐了三场才算完。

江波涛看见周泽楷犹豫,又想到刚才的聊天框,江波涛试探的问道:“是喜欢上谁了吗?”

周泽楷听完一吓,没想到对方已经看出自己是因为什么了,那不会连自己喜欢谁都知道了吧!周泽楷也试探的问:“你觉得是谁?”

这句话问的江波涛有些愣,什么叫做“你觉得是谁”这件事和我有关系吗?我觉得是谁有用吗?不过既然队长这么问,看来就是谈恋爱了。江波涛在心里越加肯定自己的想法了。

“你怎么看......嗯......嗯......同性?”周泽楷第一次说的这么语无伦次。因为他本身就不擅长交谈,但是这件事他又想知道江波涛的态度,再加上这件事情比较敏感而且周围还没有什么人能帮他问,于是周泽楷只能磕磕巴巴把自己的想表达的意思表达出来。

幸好江波涛“周语十级”的文凭不是假的,可以说一下子就明白周泽楷的意思了,说:“没什么啊,只不过喜欢的和我们略有区别,但是那也是喜欢啊。”

看着周泽楷放松的样子,江波涛忽然在想:“队长不会喜欢上的人是男人吧!可是苏沐橙不是女生吗?难道队长帮别人问?不会啊!”江波涛心里都快赶上柯南了,但是他始终没有柯南的技术,不然可能现在已经知道真相了。

江波涛决定自己还是直接问吧,等到队长说清楚估计今天也该回家了。江波涛想了一下措辞,问:“队长你是喜欢上了苏队了吗?”

周泽楷一听愣了,觉得江波涛好像理解错了,摇摇头说:“是叶修前辈。”

江波涛思考这句话该怎么理解,是理解成叶修前辈喜欢苏沐橙还是队长喜欢叶修前辈。但是仔细一思考,江波涛懂了,但是思考一下还是应该问清楚比较好。江波涛不确的问:“队长你喜欢叶修前辈?”

周泽楷看到江波涛终于理解自己了,点点头,但是又想到叶修对自己的态度,周泽楷失落的说:“我,替代品。”

江波涛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但是江波涛想不通,队长这么优秀的人能当谁的替代品,而且叶修前辈怎么能这么做呢?江波涛觉得叶修这次做的很过分。一个人就是一个人,是独一无二的,怎么能把队长当成别人的替代品呢?

江波涛有些生气的问:“叶修前辈把你当谁的替身了?”

周泽楷江波涛为自己这件事的表现很感动,但是觉得江波涛把叶修前辈想的好像和自己理解有些偏差,可是自己又说不通,周泽楷决定让江波涛看一下自己和苏沐橙的聊天。

江波涛看完聊天记录之后不知道自己该哭还是该笑。叶神这是很明显喜欢上了队长,但是自己却不知道,以为自己不喜欢队长。但是这次能答应和队长交往还是因为这个叫“苏沐秋”的人。

看着周泽楷的表情,江波涛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队长,我觉得你现在还是很有希望的。主要是要让叶神知道他自己现在的心。”

周泽楷犹豫着要不要把心里的担忧说出来,但是江波涛已经说出来了:“队长是不是担心叶神最后还是选择那个叫‘苏沐秋’的人?其实我觉得不会,连苏沐橙都看出来叶神现在喜欢的人是你。所以这件事不用担心。真好趁现在还不到新赛季开始,队长可以和叶神多相处相处,这样叶神慢慢就会发现自己的真实想法了。”

周泽楷想想觉得这个方法确实不错,于是点点头向门外走去,说:“请长假。”留下江波涛一人站在电脑前,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

叶修一直待在周泽楷家里,玩了一下午的荣耀,因为叶修实在不知道该干什么,再加上叶修一旦开始荣耀就容易忘记时间。因此周泽楷一回家就发现整个屋子只有书房里有动静。

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看着叶修的操作,心里不禁感叹:“不愧是叶修前辈,就是现在的水平也是很高的。”看到好多操作,周泽楷习惯去认真观看,然后把自己当成是对手。发现自己居然有好几次没有可以破解的方法。而现在叶修用的还是弹药师的角色。

周泽楷沉浸在叶修的高操作中,还在想自己是对手会和叶修达成什么样子。但是叶修早在这一局结束的时候从电脑屏幕的反光看到了周泽楷站在自己身后。但是迟迟不见周泽楷反应,叶修转过头看着周泽楷,发现周泽楷还看着电脑,叶修说:“小周?你再想刚才的PK吗?”

“嗯!”周泽楷点头回答。

“要不我们来一场?”叶修问。

周泽楷刚想回答,想到现在已经比较晚了,叶修应该还没有吃饭,于是摇头拒绝:“前辈没吃晚饭。”说完就转身向厨房走去。

叶修从后面拉住周泽楷说:“不用做了,我们叫外卖吧。你训练一下午了,已经很累了,回来就别给我做饭了。”说着掏出手机,问:“小周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动作,心里觉得很暖,虽然前辈把他当成替代品,但还是有到照顾自己。

叶修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周泽楷的回话,抬起头看着周泽楷又问了一遍:“小周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或者说忌口的。”看着周泽楷摇头,叶修把手机递给周泽楷,说:“要不你自己点?我怕点到什么你不喜欢的。正好把地址也输入一下。”

周泽楷将叶修手机拿过来,点了自己要的菜输入地址之后就要点付款,结果叶修一下子把手机握住,说:“付款就我来吧。住你家已经很不好意思了。”

周泽楷有些失落:叶修前辈果然没有真正接受自己。不过又想到苏沐橙和江波涛的话,周泽楷又给自己在心里打气:“没事,前辈只是没有看清自己的心,我要加油!”

晚饭问题解决了,两人陷入了沉默,一个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一个是有问题但是不知道该不该问出口。两人站在客厅面对面干站着。最后还是叶修先开口:“小周,我知道这么做对你不公平。沐橙估计和你说了我答应你的原因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等着叶修的后文。就听到叶修接着说:“你其实想知道苏沐秋是谁,我问什么会把你......当成他。”

周泽楷见叶修主动说出了这件事,就知道叶修今天要和自己摊牌,不管最后结局如何,自己至少明白了整件事情。于是周泽楷拉着叶修走到沙发的位置,说:“前辈愿意说?”

叶修点燃一支烟,问:“小周介意我吸烟吗?”周泽楷摇头表示没关系,叶修笑着书:“小周总是这么好。”

“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哥哥,当时我们为了生计帮人代打,升级。但是后来他在签约嘉世那一天出车祸死了。其实也不能说我把你当成是他,只是每次看到你玩神枪手我总会想到他。特别是最后那场总决赛,你和他有一点特别像。不知道你相信不相信鬼魂之类的话。总之这次答应你也确实是因为他让我和你在一起,他说他马上要离开了,所以我想让他开心。”

周泽楷听到这里心里很难受,没想到自己喜欢的人答应自己是为了让一个现在不存在的人开心,说来说去自己还是那个人的替身。但是周泽楷还是有些开心的,因为叶修前辈愿意和自己把事情说开了,而且并没有提出分手,这是不是就说明叶修前辈还是愿意和自己交往试试看?周泽楷看着叶修,觉得好像自己和叶修的关系似乎近了一点。叶修看着周泽楷说:“其实你和他还是有区别的。不过你们对于神枪手的技术倒是一样好。”

恰巧这时门铃响了,叶修起身去开门拿外卖。

周泽楷在叶修把外卖放下的时候说:“请假出去。”

正在处理外卖的叶修抬起头看着周泽楷问:“你请假了?出去的话不会被人发现吗?”

周泽楷眼神坚定的说:“没事,一起。”低头处理的叶修无声的笑了。

一大早周泽楷就和叶修出门了,两人带着墨镜、口罩,周泽楷穿着平时夏季出门用的黑色外套,里面搭着一件白色的短袖,下身穿了一条再普通不过的牛仔裤。而叶修因为来的时候没想过多住所以没拿换洗衣服,因此依旧是昨天的那套,连墨镜和口罩都是借周泽楷的。

周泽楷开车直接拉着叶修奔着商场就去,叶修坐在副驾的位置上问:“小周这是要去哪儿?你可别把哥买了。”

周泽楷回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说:“不买,去商场。”

叶修露出一个招牌的嘲讽笑:“小周这是嫌弃哥这身衣服不好吗?”

叶修其实就是想逗逗周泽楷,但是周泽卡听了就觉得叶修觉得自己嫌弃他,于是周泽楷赶忙回答:“不是,前辈帅!”

看着周泽楷着急的样子,叶修觉得自己还是不要逗周泽楷了,不然不知道下一回这孩子会不会一着急把自己暴露了。于是叶修安慰着拍拍周泽楷的肩膀,不再说话。但是这次不知道是不是说开的原因,虽然两人都不说话,但是并没有昨晚等外卖时的那种尴尬。

在快到商场的时候,叶修手机响了。叶修一看来电显示接了起来:“沐橙,什么事?”

“叶修哥,你是不是和周泽楷在一起?”苏沐橙问道,但是其实这句话只是一个过渡。就在昨晚叶修和周泽楷“坦白”的时候,江波涛已经加了苏沐橙好友把这件事告诉了苏沐橙。于是苏沐橙便有了一位s市的战友。

叶修看看身边的周泽楷,对着电话说:“嗯,沐橙怎么知道?”

苏沐橙坐在座位上捂着嘴偷偷笑了一声,语重心长的说:“叶修哥啊,你和周队好哈培养一下感情,争取很快听到你们的好消息!”之后果断挂掉电话,不给叶修一点回话的机会。

叶修看着已经挂断的手机,发现周泽楷一直看着自己,无奈的对周泽楷一笑:“沐橙就是问问我们是不是在一起。”然后发现他们好像已经到了目的地了,于是伸手推门而出:“走吧,到地方了。”

周泽楷带着叶修一家店一家店的逛,每次走进一家店都会亲自给叶修挑衣服,然后把叶修推进试衣间里,每一次叶修出来,周泽楷总会不由的感叹:“叶修前辈为什么不好好打扮自己,明明长得很帅啊!”

但是叶修的表情让周泽楷不知道该买哪件衣服给叶修。其实叶修之所以没有表现出特别喜欢某一件衣服主要是因为叶修穿某宝爆款穿习惯了,所以对于这里的高级剪裁总是觉得穿得有些不习惯罢了。看着周泽楷纠结的小表情,叶修觉得自己忽然有点想逗逗他的心情。

叶修拿着所有的衣服,走到周泽楷面前,说:“小周,你要不去试试?这里的衣服穿着让我觉得有点紧。”

周泽楷一听到叶修说穿在身上紧,立刻走过去接过叶修手里的衣服看上面的标签,问:“前辈穿多大?”然后拿着衣服递给导购,说:“大一号。”

 叶修看见周泽卡又让导购去拿衣服,连忙截下导购,把衣服又拿过来,抱歉的说:“衣服正好,不用了,你先去忙吧,我们一会儿结账。”

导购看看面前这个男人,有点脸红,但还是转身离开了。叶修拿着衣服走到周泽楷面前,说:“小周,刚刚哥是逗你的。不过这些衣服确实不错,你要不试一件?”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话,从里面拿了一件叫来了导购,说:“大一号,白色。”

周泽楷拿着衣服走进试衣间,不一会儿就出来了。叶修走过去说:“小周不愧是‘联盟的脸’,天生的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周泽楷的脸一下红了。

叶修问周泽楷:“小周,还要再买一件吗?感觉这件你也很适合。”叶修又拿出一件短袖递给周泽楷,但是周泽楷很果断的拒绝了。然后把叶修手里和自己身上这个同款的外套拿走,说:“结账。”

叶修跟在后面说:“小周,我的自己来就可以了。”但是周泽楷似乎没有听到一样,直接走到收银台刷卡付钱了。可是周泽楷在换衣服的时候把墨镜摘下来之后忘记带墨镜了,收银小姐将卡还给周泽楷的时候看到了周泽楷的样子,一下子叫出声:“天啊!轮回的周泽楷!”

周泽楷拿过卡,趁人们还没有围过来的时候,拉着叶修就跑,一路上也不管有没有人再认出自己,反正周泽楷一路在跑。回到周泽楷的车上,叶修气喘吁吁的说:“小周,你不会每天锻炼就是为了躲粉丝吧!哥刚才差点没跟上。”

周泽楷把手放在叶修身后给叶修顺气,一边腼腆的笑了一下没有回答。忽然叶修抬起头问:“小周,刚才我们挑衣服的事情不会影响到你吧?”

周泽楷愣了一下,回想自己好像只有试衣服的时候把墨镜摘掉然后让人认出来,其他时候自己似乎都很谨慎,并没有露出什么破绽。周泽楷摇摇头。就见叶修长舒口气,然后微笑的对周泽楷说:“小周还有要去的地方吗?”

周泽楷看着叶修,认真的说:“回家。”

经过前几天商场的经历,叶修后来出门也学乖了,每次把周泽楷捂得严严的,生怕再经历一次“大逃亡”。而且每次周泽楷出门也很配合叶修的动作。两人的相处越来越融洽了,有时候叶修觉得这可能就是自己以后和小周相处的模式。同样,周泽楷觉得这段时间是自己最开心的时间。

今天是周泽楷请假最后一天了,周泽楷忽然想去游乐园了,因为今天之后自己要回战队训练了,而且叶修也说要回去了。并且昨晚也“咨询”了一下江波涛和苏沐橙,两人也建议去游乐园。

出门之前,叶修又检查了一遍周泽楷的装扮,确定没有问题才拉着周泽楷走出门。这段时间叶修有时间就在电脑上研究他们明天要去的地方的地图,而且每次走在路上,有什么“风吹草动”也是叶修主动拉着周泽楷狂奔。好几次周泽楷都想能一直跑下去似乎也不错。

来到游乐园,周泽楷一直拉着叶修到处走根本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两个男人拉手这件事情。好在人们已经对同性恋这件事接受了好多,所以很多看着周泽楷和叶修的人不乏有许多祝福者。

路过一个“打枪送礼物”的小摊位时,周泽楷站在摊位前,拉拉叶修的手,说:“试试!礼物。”

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笑着说:“枪王大大还在意这个?你刚才不是一直想去摩天轮吗?”但是看见周泽楷坚定的表情,叶修站住,说:“小周想去就去吧。用不用哥陪你一起?”

周泽楷不愧是枪王,毫无压力的百发百中。拿到了一个大约有一米六的大熊。周泽楷转身就送给了叶修:“前辈,送你。”

叶修抱着这个大熊,有些哭笑不得。但是心里一暖,虽然这并不是叶修第一次收到礼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就是很开心。抱着大熊的叶修也没有忘记在走的时候拉上周泽楷。看着两人相握的手,周泽楷很开心。

知道下午五点多,两人几乎把游乐园的设备全玩了一遍。坐在长椅上了两人看着面前的湖水,身边的柳树随风舞动。这样的场面可以说是非常唯美了。但是某人一开口,直接破坏了这美景。

叶修懒懒的靠在椅背上,说:“小周,我们分手吧。昨天沐秋和我道别了,我和他说了很多。今天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我们分手吧。”

周泽楷在叶修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心就沉下去了,听到后来,周泽楷心里越发难受,自己最后依旧败给了一个已故的人。但是这样说清楚总比叶修前辈一直骗着自己好。

周泽楷抿抿嘴,艰难的说:“好。”

两人之后谁都没有说话,但其实叶修的手机一直在震动。最后还是周泽楷打破沉默:“前辈,回家吧,明天飞机。”叶修很在周泽楷身后走出游乐场。

路上,叶修忽然开口,小心翼翼的说:“小周,哥问你个问题。”

周泽楷心里已经很失落了,不太想说话,但是叶修这样说周泽楷也不好拒绝,周泽楷点头算是同意了。

就听见某人略有紧张地问:“周泽楷,哥好像真的喜欢上你了,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周泽楷吓得差点急刹车,最后还是理智的把车停在路边,转头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然后紧张的说:“前辈能再说一次吗?”

叶修看着周泽卡的样子,轻笑的说:“我说‘我喜欢你,我......’”叶修还没有说完就被周泽卡抱在怀里,然后说了一句:“可以!”就一直点头。叶修伸出手,回抱回去。这是叶修第一次正面回应周泽楷的感情。

接着周泽楷将叶修松开,不解地问:“为什么分手?”

叶修看着周泽楷,说:“第一次答应你是因为当时是为了让苏沐秋高兴,所以才答应你的。那是一次利用,对你是不公平的。所以就分手再重新和你表白啊!我觉得纯粹的感情才配的上你。因为我们小周这么好,怎么能在感情生活上有瑕疵呢?”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和自己分手是因为这个,但是又觉得叶修会不会是因为自己刚才的表情所以叶修才又和自己表白呢?周泽楷还想再说什么,就听到叶修说:“你先开车,我们先回家。路上我慢慢和你说。”

周泽楷点点头,重新发动车子往家的方向开去。

其实在来周泽楷这里之前叶修就有想过,自己真的是把周泽楷当做苏沐秋的替代品了吗?答案很模糊,所以叶修也觉得自己应该就是了,毕竟自己和周泽楷接触不是很多。除了之前经常和周泽楷打指导赛,和周泽楷聊天之外,两人见面的次数几乎可以用一只手数过来,每次看到周泽楷都是从电视上或者广告上。

来了之后叶修也一直坚定着这个想法。直到那天从商场回去之后,苏沐橙找到叶修和他聊天。聊着聊着叶修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是真的喜欢周泽楷,并不是因为苏沐秋,而是因为周泽楷就是周泽楷。

叶修当天匆匆下线,一个人躺在床上开始想这件事。也亏得是叶修,把自己和周泽楷有关的事情和时间全部在脑海中过了一边,叶修最后确定了自己确实喜欢周泽楷,虽然他比自己小,虽然两人的交际似乎并不是很多。

但是叶修又担心这会不会是自己因为觉得对不起周泽卡而产生的错觉,于是叶修从那天开始格外注意周泽楷。每次帮周泽卡整理“伪装”的时候看着周泽卡虽然不明显但是发光的眼睛,叶修心里也跟着开心;每次叶修主动拉着周泽楷的手,叶修自己也会心跳加速;每次周泽楷被认出来两人一起“逃跑”的时候,叶修都有种两人要“私奔”的感觉。两人每一次的近距离接触都会让叶修有些小开心,所以叶修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感情。

直到昨晚,叶修又一次梦到苏沐秋。苏沐秋看着叶修,叶修看着苏沐秋谁也没有说话。忽然叶修说:“沐秋,我觉得我喜欢上小周了。”本以为苏沐秋会说自己,但是苏沐秋只是淡淡的笑着说:“阿修,恭喜!一定要和他好好的。”

叶修看着苏沐秋,眼神里透出不可思议。就听见苏沐秋说:“你不是总怪我怎么很长时间不来看你吗?其实不是我不来,而是你不需要我。你仔细想一下是不是从你和周泽楷关系变得比较好的时候我才很少出现呢?”

叶修回想一下似乎确实是这样。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表情,知道他回想起了这件事,于是接着开口道:“因为阿修的快乐和悲伤都有人可以分担了,所以阿修不需要我了,我自然就出现的少了。上次和你说要离开也是因为我觉得你和他的感情很好了。可是没想到你那么胆小,自己居然一直不肯承认你对周泽楷的感情。”

苏沐秋望着远方,微笑着说:“好在你终于肯面对这份感情了。我也可以安心去转世了。”

叶修嗓子干涩的问:“如果我一直不面对呢?”

苏沐秋看着叶修说:“不可能,阿修不会那么胆小的。其实我早就说过,你和他会有关系,因为之前我偷偷看过你的姻缘簿哦!”

叶修“狠狠”瞪了一眼苏沐秋,说:“那你不早和哥说,害的哥这几年一直不肯面对小周,小周都多想了很多。”

“没事,好事不怕晚,你们最后肯定会在一起啊。不过不是我说,你上次拒绝人家的时候怎么能拿我当挡箭牌?明明是你自己没看清自己嘛!”苏沐秋也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问着叶修。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谁也不让谁。最后苏沐秋看着叶修说:“你好好对你的恋人吧!他可真是可怜,找了你这么一个“榆木脑袋”。”

叶修低着头,说:“是应该和小周摊牌了。”然后抬头看着苏沐秋说:“我当然会好好对他了,他可是哥的男朋友!”

周泽楷听着叶修的“长篇大论”,心里又惊又喜。没想到叶修前辈居然真的喜欢自己。尽管之前苏沐橙说过,江波涛说过,但是周泽楷一直保持着既不相信又相信的中间态度。但是今天亲耳听到叶修前辈自己承认,周泽楷觉得自己现在一定是最幸福的。

叶修把这件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又说:“其实本来觉得刚才在游乐场你会问我和沐秋说了什么,那样哥就可以顺便再表白了,没想到你直接同意了,搞得哥也是很麻烦,都不知道下面该怎么说。”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的计划居然是这样,而自己居然“毁掉”了自己的被表白计划,周泽楷语气有些自责的说:“对不起。”

叶修看着周泽楷,笑着说:“对不起什么?要不是我不愿意早些面对,哪有这么多事情?不过小周不问只能说明小周是个好恋人,有什么可道歉的!”

离家门口还有好远,就看见一个人跑了过来,而且还是女生。周泽楷下意识拉紧叶修的手,并且比叶修多上前了半步。叶修轻轻晃晃周泽楷的手,说:“没事。”

“叶修,你到底成功没有?”叶修话音刚落,就听到跑来那女生说话了。一听声音,居然是苏沐橙。

跑进的苏沐橙看到两人相拉着的手,苏沐橙一下子停下来还往回走,并调侃的说:“看看看,这连手都拉在一起了,肯定是在一起了,江副队,我觉得我们今天来的不是时候呢。”

原来苏沐橙后面还跟着江波涛,只不过因为江波涛是在走,所以人们的注意力就都放在了苏沐橙身上。

包厢里,苏沐橙看着周泽楷说:“恭喜啊!周队,终于让叶修开窍了。记得给材料当聘礼啊!”

叶修在一边说:“哥就值材料钱?话说九点水,你怎么也过来了?”

苏沐橙立刻说:“你说这么大的事情,我一个人怎么能忙过来?所以就让江副队帮忙了。”

江波涛看着叶修和苏沐橙微笑的说:“为了队长的终身大事,应该的。”

周泽楷到现在还沉浸在“叶修前辈居然为了追自己设计了这么多”,这一震惊中。

叶修今天计划是自己和周泽楷先分手后表白。如果在表白的时候周泽楷同意了,那叶修就发短信通知苏沐橙,让她准备地点去庆祝一下;如果周泽楷不同意,那就让苏沐橙当自己的说客,帮自己追周泽楷。结果周泽楷当时的反应让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回苏沐橙,所以手机一直在兜子里震动但是叶修一直没有回复。

苏沐橙忽然看着周泽楷说:“其实叶修很早就喜欢你了。他那么懒的人,每次黄少天找他打竞技场他几乎想都不想就拒绝了。但是每次都会同意和你的PK而且还是指导赛。到现在他可能就给你、我、邱非打过指导赛。”苏沐橙趁着叶修出去,和周泽楷说道:“当时他让嘉世赶出去的时候,说什么也不让我告诉你,说什么没必要让你知道,其实就是不想让你担心他。”

周泽楷没有想到叶修前辈居然对自己是这样的。但是很明显苏沐橙的爆料还没完:“那次叶修用我哥当挡箭牌拒接你之后其实他自己也挺难受的,不过好在没多久他就过来了。”

最后苏沐橙拿着手里的饮料,一边摇着一边说:“其实叶修从一开始只是觉得你的技术很好,和我哥很像,因为我哥他神枪手也玩的很好。但是从感情方面来看,叶修从来没有把你当成是我哥的替身,因为你们其实区别还是挺大的。”

苏沐橙忽然站起身,对着周泽楷正经的说:“请不要介意叶修之前的做法,他只是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而已。”

周泽楷没有想到这件事居然是这样,而这一切居然只是因为叶修的重感情,所以才差点“阴差阳错”错过彼此。江波涛坐在座位上静静听着苏沐橙的话,心里却很震惊:“没想到叶神居然是这样的。我还以为......”江波涛想到之前自己对叶神的看法,不由的脸一红。

叶修从外面走进来发现气氛不对,说:“这是怎么了?哥才出去一会儿而已。”

周泽楷站起身走到叶修面前,说:“叶修,我爱你!”

面对突如其来的表白,就是叶修再厚脸皮也红了,叶修抱着周泽楷,问:“小周这是怎么了?苏沐橙又和你说什么了?”

听到叶修的话,苏沐橙举起双手,说:“我可什么都没说。”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吃着自己碟子里的饭菜。另一边江波涛看见叶神要看自己,也低下头吃饭。

叶修忽然觉得好像是因为自己并没有给周泽楷足够的自信,而且再加上自己之前的做法。叶修将周泽楷推开,抬起头在周泽楷嘴上轻轻落下一吻,然后深情款款的说:“小周,哥刚才可是已经盖章了,不许再和别人跑了哦!”

周泽楷看着叶修,重重的点点头!

这一生只和你在一起!永远不会分开!不管将来面对什么!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