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伞修】重新来过(上)

这是送给 @清欢_ 的小礼物,本来说是早就要给,结果一直拖到现在,真心说一句对不起。


叶修坐在回国的飞机上,进入了梦乡。这段时间作为领队的叶修实在太累了,但是为了不让队员们不分心,叶修一直坚持让自己每天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国家队面前。现在国家队终于完成了最后一步,终于可以让叶修好好休息了。

睡梦中叶修看着自己身处在一片漆黑中,叶修除了可以看到自己的身体,其他什么都看不到,无论远近。忽然叶修看到远处有一片光,叶修毫不犹豫的向那片光亮走去。

可是无论叶修怎么走都接近不了那片光。这时,叶修听到一个萌萌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叶神,先不要追光亮,有事情和你说。”

叶修站住,看着自己周围,全是黑暗。可是那个声音就是在自己耳边啊,叶修又伸手摸摸周围,想找到声音的来源。但是可惜的是什么都没有。

“叶神不要找我了,我没有实体的,你找不到我。”那个萌萌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这里是哪里?我不是在飞机上吗?”叶修本来是准备试着看看自己能不能说话,没想到自己“人声自由”。

萌萌的声音激动的说:“是在飞机上啊!还往中国飞着呢。这是你自己的梦境。这里只有我和你!”

叶修看看周围,说:“你见过谁的梦境一片黑?有我可以理解,你是哪儿来的?”

“我这不是怕你看见了触景生情嘛!我这次来是有事和你说。当然,这件事是可以选择的。”

叶修也不再找声音的来源,问:“说吧,什么事?”

萌萌的声音问:“叶神,你现在想想你活到现在有什么遗憾的事情吗?”

叶修无所谓的说:“没有吧!我有什么遗憾的事,每一件事情既然做了就不后悔。”

萌萌的声音说:“不是后悔,是遗憾的事情。不一定是你做的,也可以是你经历的事情!”

叶修想了许久,还是摇摇头。

只听到那个声音无奈的说:“好吧,那叶神,我具体一点问你。关于苏沐秋的事情你也没有遗憾吗?”

叶修听到这句话,眼睛睁大了一些,然后故作轻松地说:“有什么可遗憾的。沐橙已经这么大了,冠军哥现在也拿到世界的了。就是有遗憾也是苏沐秋那家伙有遗憾。”

忽然那个声音降低了一些,神秘的问:“那现在给你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要吗?”

叶修笑着说:“世界上哪有那么多重新来过?我要是重新过了,现在怎么办?”

就听见那个声音自豪的说:“我自有办法,不过就看你愿意不愿意了!叶神,如果有机会重新走过,你愿意吗?”

叶修坚定的说:“当然愿意!但是不可能。”

那个声音说:“叶神,那就重新走过自己的生活吧!放心,现在的你我会处理好的!你还是你,不会让人发现什么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缥缈,直到最后消失在这个空间里。

叶修叫了几声,但是却没有什么声音再回答他。叶修无奈的摇摇头,说:“真是一个荒唐的梦!”想着又朝着光亮的地方走去。不过这次让人惊讶的是,叶修离那光亮越来越近。走到光亮处不远的地方,光忽然变得刺眼,叶修下意识用胳膊挡在自己的眼睛前面。

“滴滴——”一声按喇叭的声音将叶修的感官再一次唤醒。叶修放下胳膊,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条马路边,而且还是自己十分熟悉的马路边——嘉世所在的马路边。

叶修看着周围,心里嘀咕:“怎么直接到h市了?而且还直接把我扔马路上,一定是方锐那家伙把我扔到这里。刚带着他拿了世界冠军就这么对我,回去一定好好教训一下方锐那个家伙。”

但是叶修很快就发现不对的地方,这里到处都是荣耀的宣传,这很正常,但是不正常的是这些都是自己十二年前看到的那些宣传。叶修忽然很想问问现在是什么情况?难道自己真的像梦里说的那样要重新走过自己的生活?

叶修正想着,兜子里有什么东西又是震动又是响。叶修掏出来一看立刻做了一个决定!

“喂,沐秋,你现在在哪儿?”叶修压着自己紧张的心情一副平静的样子问道。没有人知道叶修此刻有种心快要跳出来的感觉,因为就是在这天,苏沐秋永远留在了他的荣耀里!

叶修一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苏沐秋聊天,一边向着记忆中苏沐秋出事的地方走去。很快就看到了对面向这边走来正要过马路的苏沐秋。

叶修在看到苏沐秋的一刻立刻看向马路,果然有一辆汽车开的很快冲向这边,叶修想也没想立刻挂断电话向对面自己已经很久没见的人冲去!千钧一发之间,叶修将正要过马路的苏沐秋扑倒,左手推着苏沐秋的肩膀,又担心苏沐秋的头会撞到路边的砖,下意识把另一只胳膊垫到了苏沐秋的后脑勺。

苏沐秋惊讶的看着眼前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伸手抱着叶修的腰,问:“阿修?你怎么会在这里?”

此刻的叶修还处于劫后余生的惊吓中。虽然自己经历过苏沐秋出事的时候,但是这次就差一点,就差一点就又一次永远都再也看不到这个人,听不到这声音,感受不到他的体温了。

叶修的头靠在苏沐秋头旁边,身子压在苏沐秋的身体之上,但是苏沐秋叫他却没有回答。苏沐秋赶忙将叶修推开,想看看他是不是受伤了。

苏沐秋和叶修纷纷起身,也让围观的人看到这两人没有人出事,都散开了。而差一点撞到苏沐秋的司机早就开车离开了。

这时候叶修的脑子中那个萌萌的声音又出现在叶修耳边:“我就知道叶神一定会救下来沐秋大神的!叶神加油哦!我就先撤了。”

“喂!喂!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啊!”叶修一着急直接出声问道。

叶修的问题把苏沐秋问的很奇怪,立刻伸手招出租车。叶修看着苏沐秋的动作,立刻把苏沐秋的手拉下来,说:“沐秋没关系的,我没事,不用去医院。”

苏沐秋看着叶修担心的说:“怎么会没事,刚才都在说胡话了。我们去医院看一下,医生说没问题也好放心啊!”

叶修拽着苏沐秋往他们住的小房子里走去:“真不用!我刚才是在问你啊!你不说你出去一下就回来吗?你知不知道刚刚就回不来了!所以让你解释一下你出去到底去干什么了?”叶修心思一转就把刚才的话圆了过去。

苏沐秋拉过叶修的右臂,看到上面因为在油路上搓了一下,已经破皮出血了,而且在出血处有一大片淤青出现。苏沐秋一边看着叶修的伤,一边说:“你怎么那么傻?把胳膊放在我脑后,你就不怕伤到手吗?你不知道你马上就是职业选手了吗?手很重要的!”苏沐秋的语气有气愤,有心疼还有些许的自责。

叶修看着面前的苏沐秋,认真的说:“我手只是受伤而已,可是如果我不来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发现苏沐秋看向自己,立刻变成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说:“再说了,我手受伤不能打比赛不是还有你吗?你养我呗!”

苏沐秋的眼里闪烁着一种叶修之前没见过的神情,说:“这是你说的,以后我养你!”

叶修忽然向后退了一步,假装警惕的说:“停!我现在没事,怎么让你说的有种你要包养我的感觉?”然后走到沐秋身边拍拍他的肩膀说:“哥还是很贵的,可能包养不起,所以别动什么歪心思哦!”

说完之后叶修觉得气氛好像有些不对,大跨步走到苏沐秋前面,然后说:“快些回去吧!不然沐橙该着急了!”走在后面的苏沐秋低着头,轻声的呢喃:“阿修,我喜欢你!无论你将来会怎么样,我都养你!”

叶修刚一回到他们蜗居的小房子,立刻冲到家里的卫生间,对着镜子仔细看着自己的脸,心里惊叹道:“天啊!真的回到18岁那年了?这是什么情况?居然真的重新来过了?”叶修使劲一捏自己的脸,疼的一皱眉。

另一边苏沐秋刚一回家就到自己和叶修住的那个卧室把自己之前准备一些“医疗工具”从柜子里拿出来。再回到客厅时看到了卫生间里的叶修,苏沐秋好笑的说:“阿修你快出来吧!再照也没有我帅,你还是不要在打击自己了。”

这时在厨房里准备午饭的苏沐橙接话说:“哥哥,你什么时候这么自恋了?我都快不认识你了!”

苏沐秋把东西放到桌子上,说:“和阿修学的,这叫近墨者黑!”

从卫生间出来的叶修走到苏沐秋身后对着他脑袋就拍了一下,说:“你会不会说话?明明是近朱者赤!再说了,我什么时候自恋了?”然后坐在苏沐秋旁边,任由苏沐秋把自己的右臂拉过去,继续说:“沐秋你准备用哪个账号卡?沐雨橙风还是秋木苏?”

苏沐秋拉过来叶修的胳膊,将棉签伸入酒精瓶中蘸了一些酒精擦到叶修出血的地方。虽然没有出大量的血,而且已经干了,但是酒精擦上去还是会疼,叶修“嘶”了一声,苏沐秋立刻贴近叶修的胳膊吹气。然后才直起身,说:“沐雨橙风吧!正好能和你的一叶之秋打配合。”

叶修看看在厨房的苏沐橙,说:“不准备把沐雨橙风留给沐橙?而且用秋木苏也可以和我打配合啊。”

苏沐秋看了一眼叶修就又继续处理叶修的伤口,说:“沐橙等她将来决定进职业圈再说吧。虽然秋木苏也可以,但是秋木苏是个男号,我想试试女号。而且枪炮师是个远程,相对神枪手来说策应技能比较多。神枪手虽然也是远程,但是还是一个比较主攻的职业。”

叶修看着苏沐秋处理完自己的胳膊,将手臂收回来,说:“这倒是,反正你用哪个都无所谓,你都会。你什么时候还准备这些东西了?我怎么感觉我没见过。”

苏沐秋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你除了注意和荣耀有关的事情还注意什么?这是上次沐橙运动会受伤我准备的,以备不时之需。”

叶修撇撇嘴,说:“我还注意我们家的开支啊!这周我们又该忙一段时间了,马上又到月底了,又该准备房租水电费什么的了。”

苏沐橙正好在沐秋收拾好之后端着菜走出来,说:“哥哥,叶修。马上我们放暑假了,我准备去打假期工。”

苏沐秋还没有说话,叶修立刻驳回:“不行!你还未成年,不能出去。再说了,我和你哥还养活不了你?你就在家里待着吧。”

苏沐秋也在一边点头:“就是,我和叶修能养活的了你,你就在家里安心学习吧!再加上我和叶修马上进职业圈了,到时候只要赢了比赛,钱不是问题。”

苏沐橙看着两位哥哥,眼睛里忽然觉得有些雾气。苏沐橙努力吸吸鼻子,说:“那好吧,我就在家里待着给你们做做饭什么的,当你们的后盾。”

三人有说有笑的吃着饭。但是今天的叶修话很少。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生活过了:不用想什么配合;不用想什么代言;不用想一切的一切;只要好好玩荣耀就可以!而且这种三个人无忧无虑的谈天说地自己已经都快要忘记那种感觉了。

叶修和苏沐秋相伴走进嘉世网吧,看到了正在门口等他们的陶轩,苏沐秋走上前微笑的说:“陶哥怎么站在这里?等谁呢?”

陶轩一看自己等的人到了,立刻快步走上前,说:“刚才有个说叫‘气冲云水’的人过来说找‘一叶之秋’,我一听估计是你们俩在游戏里认识,就把他留下来了。但是又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什么情况,所以在这里等你们。”

叶修一听笑了,说:“这是我在游戏里的‘救命恩人’,前几天联系我说最近过来看看,可能会加入我们战队。没想到今天过来了。”

陶轩一听会加入战队,立刻眼睛一亮,说:“这个人技术怎么样?真的能加入咱们?”

叶修一边和苏沐秋跟着陶轩走,一边说:“我也不是很确定,他好像有固定工作,毕竟加入我们有点风险。不过技术没话说,对于场面看的很清晰,如果他能加入,我们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

陶轩带着叶修和苏沐秋走到之前自己给“气冲云水”安排的包间。就看到包间里有一个男人正坐在电脑前打荣耀。

叶修毫不客气的坐到看旁边,刷卡登录游戏,然后就看见好友栏里“气冲云水”的名字果然亮了。直接发消息过去:“你在哪儿?”

“竞技场。要PK吗?”

就看见一叶之秋提着战矛就跑去竞技场。走进气冲云水说的房间号。二话不说直接开战。不到3分钟,一场比赛结束了。

“其实不刚才不用推云掌会更好,你可以衔接气贯长虹,这样就可以让我不得不打断技能去躲你的技能了。”叶修坐在旁边说道:“你要不要考虑加入我们?”

一边的男人转头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小的男孩,说:“你就是一叶之秋?”然后转个身子正对着叶修,说:“你让我加入你们,有什么好处呢?”

接着这个男人又将身子转回去,一边退出荣耀一边说:“我已经23了,不是小孩子。不像你们,失败了也可以重新再来。我要考虑的太多了。”

叶修往椅背一靠,说:“我不能给你什么保证,但是年轻的时候不疯狂一下老了不会后悔吗?”叶修站起身,看着面前的男人,伸出手,说:“我叫叶修,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们。”

“吴雪峰。那我总要知道你们值不值得我加入。”对面的男人站起身握住叶修的手。

叶修看着吴雪峰说:“我不能给你保证什么,但是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你加入我们,至少前三个赛季的冠军是我们的!”

吴雪峰笑着说:“小孩子说大话可不好啊。”

叶修认真的看着他,说:“你觉得我是在说笑吗?”然后看着陶轩说:“这是老板,有什么问题直接问他。”

说完叶修和苏沐秋离开了这间包间。苏沐秋走在叶修身边,说:“怎么说的那么肯定?感觉你变了呢。”

“沐秋你这是不自信?”叶修说。

“阿修你这是又欠练了,我们竞技场去。看看我是怎么虐的你找不到北的!”苏沐秋立刻拉着叶修向另一间包间走。

苏沐橙做好午饭送到嘉世,看到自己哥哥和叶修两人还在竞技场里。苏沐橙静静地站在一边看着两人的操作。不一会儿,一场结束,又是叶修胜利。看着自己屏幕里出现的“荣耀”,叶修愣愣的出神:已经有多久没有这么酣畅淋漓的打过竞技场了。每次和其他职业选手打竞技场,虽然都很用心,但是没有这种感觉。有时候就像是自己和自己对战:知道对方下一招会出什么,也知道对方会用什么去应对自己。

苏沐秋站起来,看着苏沐橙,说:“沐橙,你就不用过来送饭了,我和阿修回去就好了。”

这时候叶修也站起来,说:“我出去买包烟,你们先吃。”

苏沐秋拉住往外走的叶修,问:“阿修,你什么时候会抽烟的?”

这时叶修才想起来自己第一次抽烟是带着嘉世参赛,结果比赛输掉的时候。面对苏沐秋和苏沐橙的脸,叶修忽然纠结自己要不要把自己身上的事情告诉他们。

“刚学会啊,怎么?你也要抽烟?”叶修最后还是选择先不要说了,毕竟这件事他自己也没有完全接受,更别提别人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加重了拉叶修手腕的力度,认真的说:“阿修不可以抽烟,对身体不好。你说过要一直陪着我的。难道你要先离开?”

苏沐橙也加入到了劝说的行列:“就是啊,叶修,抽烟对身体不好。你要是生病了,我哥得急疯!”

叶修看着面前的两人,觉得自己好像来这里没有那么大烟瘾了,昨天一天没有抽烟也没有什么特别想抽。于是一耸肩,说:“好吧,那我就不抽了,省的某人急疯。”

然后掏出沐橙带来的饭菜,开始动筷子把肉加到沐秋的那份里,一边夹一边说:“看看这肉,非得吃得我胖了不可。快都给你,让你多长点肉,别以后再让风吹到大马路上。”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动作,心里暖暖的,有略微有点担心:如果阿修知道我的心思,还会这么对我吗?

午饭吃完之后两人就去找陶轩商量一下战队的事情。很多事情虽然陶轩是老板,但是因为涉及到荣耀,所以还是要叶修和苏沐秋的参加。

路过刚才的包间,就看到吴雪峰和陶轩依旧在那里。叶修很自然的走过去,说:“怎么样?要不要加入我们?”

吴雪峰看着面前的男孩,说:“行,那我就疯狂一把。”然后看着陶轩说:“老板,那我就先离开了,处理一下我工作那边的事情。”说完和叶修以及苏沐秋点头示意就离开了。

苏沐秋赶忙走到陶轩那里,看看走远的吴雪峰,又看看陶轩,问:“陶哥,不会是叶修来才同意的吧?”

陶轩一笑,说:“你觉得呢?你们吃饭没?要不要一起?”

叶修一边推着陶轩一边说:“陶哥,你快去吧。我们吃过了,正好再玩会儿荣耀。”

然后坐到陶轩之前坐着的位置,一边插入客户寄来的账号卡一边说:“怎么可能,别忘了陶哥才是老板!”

然后带着耳机说:“沐秋你用秋木苏的号带我一下,快点做完手里的我们就要好好准备比赛了。”

苏沐秋没再说什么,从裤兜里掏出秋木苏的账号卡开始进行荣耀!


明天放下文!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