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叶】替代品(上)

♡点文出产了。结果写多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写多少,估计又要成坑了╭(╯^╰)╮

♡内容有虐。带着伞哥玩。慎入!


自从苏沐秋车祸离开叶修以后,叶修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绕着战队和苏沐橙。除了因为叶修自身很喜欢那种在赛场上争夺胜利的感觉意外,还因为苏沐秋在最后的一通电话里曾说过:“照顾好我们的荣耀!”

叶修每次在比赛结束后都会梦到苏沐秋,这是属于他自己的秘密,这个秘密就连苏沐橙叶修都没有说过。直到第五赛季,周泽楷的出现,这一切都变了!

早在上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叶修第一次遇到过周泽楷,但是因为周泽楷并不擅长与人打交道,所以叶修看到对方,觉得自己好像在轮回战队那边见过他,好像是一个叫周泽楷的神枪手。但是因为不熟,也就是只是点个头简单示意了一下就和周泽楷擦肩而过。但是周泽楷则看着叶修的背影久久不能回神。

第五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晚上————————

苏沐秋坐在湖边用石子打水漂,叶修悄悄走到苏沐秋身后一把环住苏沐秋的脖子,然后并排坐在苏沐秋身边,说:“今天你怎么来了?我今天在赛场上看见一个神枪手。感觉挺不错的!”

苏沐秋转头看向叶修笑嘻嘻的问:“他好还是我好?”

叶修拿起石子也往湖里扔去,然后看着石子掉落,平静的说:“你说呢?当然是你好了。还有谁的神枪能玩的比你好?你可是全枪系精通啊。”

苏沐秋向叶修靠近然后靠在叶修身上,将头放在叶修的肩膀上,说:“或许你们以后会有什么关系呢!”

叶修双手抱着腿,看着湖面,说:“不可能。你就别乱拉红线了。你知道我的心。”

苏沐秋什么都没说,两人静静看着面前的风景,一切都岁月静好。

第二天叶修起床,脑子里一直回放着苏沐秋的那句“或许你们以后会有什么关系呢!”叶修自嘲的笑笑,自言自语道:“叶修,你都多大了,还想这些。人家周泽楷可能都不知道你是谁呢。瞎想什么!”然后起身去洗漱。刚一上线就发现有一个好友申请,点开一看居然是自己早上提到的人——周泽楷!

叶修刚点下同意,就听见消息提示音响起,然后周泽楷那里显示了一条未读。叶修笑着摇摇头点开消息。上面孤零零的一条:“前辈好!”

叶修点了一支烟加在手上回复道:“小周早啊。大早晨的就为了给前辈问好一直在等?”然后就离开了房间去食堂准备吃饭。路上碰到了来找自己的苏沐橙。

“今天我就不去了,反正就是一些趣味游戏。”苏沐橙坐在叶修对面语气调皮的说。

叶修咬了一口包子,说:“我觉得你还是去吧。嘉世的颜值担当啊!要和周泽楷一争高下!”

苏沐橙噘着嘴说:“谁让你不露面,不然你才是嘉世的颜值担当。再说了,让一个女生和男生争颜值。你怎么想的?”叶修笑笑继续解决他的早餐。苏沐橙也不再说话,静静的吃饭。

忽然餐厅里出现了一阵骚动,人们都小声尖叫着。但是叶修仿佛没听见一样,继续和他的早餐作斗争。忽然觉得旁边的光线暗下来,好像有东西挡住了他的光,于是叶修咽下嘴里的饭向挡光的位置看去,就看见一张俊脸坐在自己身边看着自己。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嗓子一干,就猛烈的咳嗽起来:“小周啊......你怎么坐这里了?轮回人呢?”周泽楷腼腆一笑,头上的呆毛翘起来,说:“前辈。”

叶修好像觉得这句话不是一句简单的称呼,好像是自己问句的答案。但是脸上依旧什么都没表现,嘴上直接应了一句:“我知道我是前辈。不用提醒我。小周吃着啊,前辈就先走了。”于是抱着自己的盘子火速开溜。

周泽楷头上的呆毛一下子就耷拉下来了,苏沐橙坐在对面看着这两人的互动,想着今天的叶修和周泽楷为什么都这么奇怪,于是想赶紧去问问叶修,再加上自己确实吃饱了。出于礼貌,苏沐橙还是对周泽楷说:“周泽楷,我也离开了。晚上见!”说完端着自己盘子优雅的离开。但其实周泽楷一直看着叶修,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苏沐橙。

叶修离开餐厅回到自己住的房间,就看见和周泽楷的对话框一直开着,在叶修那句话下面又填了新消息。

“没等。正好。”

叶修看着这条消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心里莫名有些烦躁,直接关掉对话框。刷卡,登录,竞技场,一气呵成。叶修和普通玩家打着打着忽然又想苏沐秋了。叶修将一局打完直接将自己扔到床上,右胳膊覆盖在眼睛的位置,轻声说:“沐秋,要是你在多好。你就能和我一起打比赛了。”当然整个屋子除了电脑运转的声音就没有动静了。

之后的嘉世一年不如一年,叶修看着嘉世的成绩,忽然觉得很是心凉。不过好在每一次嘉世比赛之后,自己总会收到周泽楷的消息,有时是一些平时的聊天,有时安慰自己,或是说“前辈没错”、“前辈厉害”之类的话,有时候直接将自己的想法一句一句发过来。这让叶修有些感动,对于周泽楷这种不愿意说话的人来说,这真的很难得。所以每次弄得叶修不好意思草草结束聊天。

忽然有一天晚上,叶修又看到了苏沐秋。这一次是在网吧里,在嘉世网吧里。两人什么都没说直接上级刷卡,开着角色走到了竞技场,两人打了一场又一场。在叶修不知道赢了几场以后,叶修疲惫的靠在苏沐秋肩膀上,声音也带着倦意,说:“沐秋,嘉世现在怎么会这样?为什么陶哥越来越让我觉得不认识了。沐秋,我该怎么办?”

苏沐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叶修的头发说:“阿修,要是累了就不要管了。”

叶修靠着苏沐秋摇头,说:“沐橙还在嘉世,怎么也要等到沐橙合同到期。”

苏沐秋心疼的说:“阿修,辛苦你了。对不起!”

叶修就这样一直靠着苏沐秋,嘴角全是笑容。

叶修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让嘉世赶出来,走在下雪的路上,叶修轻轻开口:“沐秋,我还是没能等到沐橙合同到期。”白气随着空气消散在空中,什么都没有留下,也没有回答。

叶修走进兴欣,就在兴欣安定了下来。这天叶修在QQ上看到了很久不见聊天的周泽楷发消息给自己:“前辈,你在哪儿?”叶修笑笑,没有回答。虽然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叶修就是不想让他知道。

后来就是遇到了唐柔在轮回主场一场一场和杜明打比赛,叶修上去救场。当天晚上,叶修就收到了周泽楷的消息。

“前辈没说。”就是隔着屏幕,叶修都能感觉到周泽楷的“委屈”,看着电脑屏幕勾起嘴角,回复说:“怎么?我说了小周要给前辈安排什么特别的吗?”

周泽楷坐在电脑前看着也许给自己的消息,很快回复道:“前辈说。”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消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时候收到了苏沐橙的消息:“叶修,周泽楷是不是找你了?”叶修惊讶的想着,这丫头什么时候都会算命了,连这都能算出来。不过确实也没什么隐瞒的,于是叶修直接承认了。

很快苏沐橙回复了:“我就说嘛,怎么今天周泽楷没找我问你消息。一猜就是你回他消息了。”

看着苏沐橙的回复,叶修觉得有些问题,问:“你说周泽楷一直找你问我的消息?”

“嗯。”苏沐橙的回复很简单,但是叶修看见就不简单了。自己和这个前辈并没有太多交集,为什么他会问自己的消息呢?不过叶修并不是那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既然周泽楷不愿意说,那自己就没必要问。

“前辈在吗?”

“前辈加油。”

“前辈你要复出了吗?”

......

叶修之后会经常收到周泽楷的消息。有时候叶修真想知道难道轮回不训练还是说队长可以免训练!但是不回消息叶修又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还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周泽楷的消息只要看见叶修就回复了。

奇怪的是自从叶修和周泽楷关系“越来越好”之后,叶修就很少梦到过苏沐秋。有时候叶修也会想为什么最近一直不见沐秋呢?这种情况一直到兴欣战胜嘉世正式进入联盟。

“阿修,恭喜你!”苏沐秋站在兴欣网吧门口说道。

叶修看见是苏沐秋,激动的跑过去抱住苏沐秋,说:“你怎么才来看我?你不知道苏沐橙想你吗?”

苏沐秋同样回抱着叶修,说:“我来看你,和看沐橙有关系吗?说的就好像每次我们见面沐橙知道一样。”

叶修没有回答,但是一直抱着苏沐秋不撒手。苏沐秋任由叶修抱着自己,确实自己好久没有看到这个人了,自己也真的想他了。可是有些事还是要说。苏沐秋想了想还是决定现在开口:“阿修,以后可能陪你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

叶修离开苏沐秋的怀抱,看着他问:“为什么?你已经不可以和我一起打荣耀了,为什么还是不能陪我?苏沐秋你知不知都你很过分!”叶修越说越激动,忽然像无助的孩子一样看着苏沐秋,语气也充满了乞求:“沐秋,不要离开我。就算是在这里也不要离开我。”

看着这样的叶修,苏沐秋心生不忍,但是苏沐秋告诉自己不能心软。于是苏沐秋狠心推开叶修向马路对面跑去,叶修在后面一直追,可是怎么都追不上。

“不!”叶修猛然从梦中惊醒,这是自己第一次觉得有苏沐秋的梦是一个噩梦。叶修不喜欢这种追不上苏沐秋的感觉。之前两人的梦总会让自己忘记一切劳累,一切伤悲,可是这一次......

叶修伸手从柜子上拿过烟点了一支抽了起来。看看旁边熟睡的魏琛,叶修轻身轻脚地走出房间,来到了训练室打开电脑,就看见周泽楷给自己发的消息:“前辈厉害,恭喜!”

叶修也不知道怎么的忽然觉得苏沐秋和周泽楷从某个方面很像。叶修并没有回这条消息。而是看着周泽楷的头像发呆:“都是神枪手;长得都很帅;很关心人;技术都不错!”叶修越想越觉得周泽楷就是苏沐秋,甚至把周泽楷的头像看成了秋木苏。

“叶修,你干什么呢!”忽然身后有人说话,叶修扭头一看谁老板陈果。

“没什么。老板你怎么过来了?”叶修回头把QQ换下去,换成桌面问着陈果。

陈果看看桌面,说:“我倒杯水看见训练室灯亮着就过来看看。没事你就早点睡吧。”说完打着哈欠就离开了。

看到陈果走远,叶修调出刚刚的QQ界面,他记得自己换的时候好像看到了自己写了一些什么。

“不要离开我好不好!”叶修看着自己给周泽楷的消息,这是已经发出去的,底下还有其他的,只不过没有发出去。叶修想要撤回,可是已经迟了。叶修想想准备再发点什么挽回一下,这时收到了周泽楷的消息:“不会!”

叶修看看电脑上的时间“5:20”,这个时间应该人们还没起床吧!那周泽楷这是什么情况!

“前辈起床了?”周泽楷的消息又过来了。看的叶修手一缩,就怕自己发什么不该发的,于是赶紧下线回到屋子。发现魏琛还在熟睡中,嫌弃的说:“人家小周都起床了,你还和猪一样在睡。”

自从叶修半夜发了那样的消息给周泽楷,周泽楷越发和叶修联系的勤快了,有时候叶修正在网游里厮杀就收到了周泽楷的消息。叶修自从给周泽楷发了那样的消息,叶修对周泽楷可以说是愧疚满满,毕竟是自己的错,把人家当成了苏沐秋。所以对周泽楷更是“不敢”敷衍了。苏沐橙看着叶修的样子,心里一笑:“哥,或许叶修哥已经找到他的幸福了。”但是苏沐橙并不说破。

看着屏幕上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并肩出场,叶修心里想着:“沐秋,本来应该是我们,对不对?”

晚上,苏沐秋又一次出现在叶修的梦里,这次见面的地方是他们以前那个小小的家。

叶修就那么坐在座位上看着苏沐秋,苏沐秋坐在电脑前玩着秋木苏。

“阿修,你就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我们很久没见了。”苏沐秋停下手中的游戏问道。

叶修低着头,说:“沐秋,我把小周当成你了!”继而叶修抬起头说:“沐秋,你为什么现在来的次数越来也少了?”

沐秋起身走到叶修身边,坐下,说:“阿修,你总要生活,不能一直生活到梦里。周泽楷真的不错,他适合你。”接着拉着叶修的说,说:“其实我一直待在是你身边是违反了我生活世界的规则的。所以叶修。你不要忘了我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什么话都没说,就这样看着对方,身影越来越透明。最后消失在自己面前。叶修轻轻的呢喃:“沐秋,你是要我喜欢别人吗?可是这还可能吗?”

“前辈,我喜欢你!”周泽楷最后还是决定和叶修把心里的话说出来。

因为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所以周泽楷一直拖着。直到叶修带着国家队夺冠后消失,周泽楷惶恐了。他也才发现自己原来已经这般离不开叶修了。可是叶修退役后别说他了,就是脸苏沐橙都找不到叶修。

其实叶修看到周泽楷的消息了,可是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周泽楷,难道要说:“其实我一直把你当做是我喜欢的人?你就是一个替代品。”他说不出来,也不想这么说。

叶修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说:“你说我和他以后会有关系,真让你说准了。但是我......”叶修站了很久,久到太阳快要落下。叶修起身向兴欣走去。

“小周,我真不知道叶修在哪儿。”苏沐橙实在是说不清了,自己和叶修关系是真的,可是这次叶修在哪里她真的不知道。可是周泽楷这次居然直接拿东西住到了兴欣。每天问自己一遍联系到叶修了吗?苏沐橙第一次觉得这个人幸亏话少,不然自己该怎么活!

“小周?我在这里。”叶修没走进上林苑的房门就听见苏沐橙的话。果然看到一个帅气的侧脸,一脸的着急也一脸坚持。叶修开口说:“小周怎么过来了?不用训练吗?”

接着叶修就进入了一个怀抱里,带着周泽楷紧张的声音:“前辈,不要消失!”

叶修安抚性的拍拍周泽楷的背,说:“小周,你和我来房间一下。”然后就带着周泽楷走向自己之前住的房间。

苏沐橙看着走开的两人,对唐柔说:“你说这两人能成吗?”

唐柔回头看看,说:“不知道。叶修那边有问题。”

刚一走进房间,叶修就把门从里面锁住,走到床边,坐下说:“小周,其实我一直把你当成苏沐秋的替代品。你不认识那个人,这当然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只要知道我对你没有任何感情就可以了。”

叶修说道这里感觉心里了微微一痛,但是并没有在意。“你上次收到的那个消息就是我认错人发过去的。”

看着周泽楷的表情,叶修觉得自己还必须狠狠打击对方一下,才能让他彻底放弃自己:“我从来就没有对你有什么其他想法,一直以来都是对晚辈该有的照顾。如果你误会了什么我也没有什么办法,现在就醒过来吧。与其和你在一起,我还不如找老韩。我们认识十多年了。咱俩才认识几年!”

叶修说完这些并没有看周泽楷的表情,直接起身将门打开,低着头对周泽楷说:“现在,小周,你可以离开了吗?”

周泽楷有很多想说的,但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周泽楷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擅长交流是这么麻烦。周泽楷走到门口,伸手从叶修手里把门把抓住,然后将门关上,然后抱着叶修说:“前辈,我不介意!”

叶修在周泽楷的怀抱里呆住了,为什么这个人会不介意?为什么他还会抱着自己。叶修想不通周泽楷怎么会是这个反应。

叶修猛地推开周泽楷,大声说:“周泽楷,我再说一遍。我不喜欢你!”

叶修的声音大到外面训练的苏沐橙都听到了,抬起头看向叶修的房间。心里说:“这个笨蛋,明明自己也有些心动了,就是不接受。”然后就又低头继续着她的训练。

在屋子里的周泽楷没有想到叶修反应这么激烈,怔怔看着叶修,然后低头说:“对不起,前辈。是我鲁莽了。”说完转身打开门离开了。叶修看着周泽楷离开的背影心里说:“小周,是我对不起你。其实我早就感觉到了,应该早些拒绝你的,可是一直拖到现在。”

“你要离开了吗?”苏沐橙看着拿好行李的周泽楷,有些担忧的问。虽然叶修的想法她理解,但是叶修的话苏沐橙觉得对周泽楷来说有些重。

“嗯。不过我不会放弃的!”周泽楷眼睛里迸发出坚定的光芒说着。

听着周泽楷的话苏沐橙心里微微一宽。虽然叶修长得不差,家里又有钱,自己也很不错,喜欢叶修的人也不少。可是真要是说让叶修找一个对象的话,苏沐橙觉得周泽楷就不错。不仅仅是因为长相什么的,更多是周泽楷其实还是能治的了叶修的。

苏沐橙没有多说把周泽楷送出上林苑。

“小周走了?”苏沐橙刚一进屋子就听见叶修问道。就见叶修站在窗边抽烟,烟卷顺着窗口飘出窗外,但是苏沐橙看得出叶修心情不好。

苏沐橙走到叶修身边说:“怎么?舍不得人家走当是还说那么重的话。”

叶修把烟掐灭说:“沐橙,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那么说。我心在你哥去世之后就是不完整的,怎么去喜欢别人?”然后望着天空说:“小周很好,但是我配不上!”

苏沐橙心里一阵无奈,难道陷入爱情的人都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吗?先是自己的哥哥早年前对自己说过类似的话,然后就是周泽楷住在上林苑那段时间,天天间断性的表达自己配不上叶修的想法。

苏沐橙忽然想说冲着他们所有人大喊一句:“为什么不能多一点自信呢!”但是这种事情不是说自己喊一喊就能解决的。苏沐橙看看叶修,拍拍他的肩膀说:“叶修哥,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这种事情谁也帮不上你。”说完苏沐橙就走开了。

“阿修,你怎么能和小周那么说话?小周多好?如果说在我彻底离开之前有什么愿望就是看见你开心,你幸福!”当天晚上,叶修就梦到了苏沐秋。苏沐秋站在叶修的身边生气的说着:“我知道你的想法,但是你要知道,我不能陪你一辈子。你为什么就不试着接受周泽楷呢?”

叶修站在原地看着苏沐秋,一直看着,一直看着苏沐秋不说话。苏沐秋看着叶修说:“阿修,接受周泽楷吧。让我在彻底离开之前看到你幸福。”

叶修忽然问:“是不是我接受周泽楷你就彻底离开了?”

苏沐秋回头疑惑的看着叶修,说:“阿修?你......”

“所以我不会接受周泽楷的!我不会让你再离开我!”叶修倔强的说:“你永远都不要想离开我!”说着跑开了。

“阿修!”“阿修!”苏沐秋后面一直叫着叶修,可是叶修就是不停下来,“阿修,你已经三十多了。你不为自己考虑也考虑一下你家里人啊。你能不能成熟一点!”

两人在梦中一直跑,没有终点,就算叶修感觉自己很累他也不愿意停下来。

“阿修。就算你不接受周泽楷,我也是要离开的。而且可能就在最近。我也不能确定。”苏沐秋忽然停下来说道。

苏沐秋的话也使叶修停下脚步,回头看着苏沐秋。忽然起风,吹起了满地的落叶。

叶修坐在床上,静静地思考着,问:“沐秋,是不是我接受了周泽楷,你就能放心了?”想完就起身拿出手机登上自己的QQ,从列表里找到周泽楷,然后发了一条消息过去:“小周,我们在一起吧!”然后把手机关掉,扔到床头不再理会会不会有回信。头靠在床上,说:“沐秋,这样你会开心吗?”

听到手机铃声,叶修不用看就知道是谁,伸手探过电话按下接听键:“喂?”

“前辈,是真的吗?”电话另一边的周泽楷压抑着自己的激动问着。只有一天,叶修就改了主意?这不会是苏沐橙发给自己逗自己开心是吧!

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说:“要是小周不愿意就算了。”

“愿意!我愿意!”周泽楷赶紧接过话,就怕叶修下一秒就改了主意。然后试探的问:“明天可以去找前辈吗?”

叶修直起身子,笑着说:“你不是刚回去吗?还是我去找你吧!”周泽楷听到叶修要来找自己,一下子脸就红了。低低的又有些期待地问:“明天?”

叶修想想,觉得自己还是有些事情要处理,说:“后天吧。”

两人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就那么双方沉默着。但是周泽楷觉得自己就算是听着叶修的呼吸声都是幸福的。最后是叶修以“自己要去看看兴欣今天的训练”为理由把电话挂掉的。

苏沐橙发现今天的叶修经常发呆,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走到叶修身边坐下,但是并没有问。因为这件事如果叶修想说的话会主动告诉自己,如果不想说就算问了也不会有答案的。

“我同意了小周,为了让你哥放心。”叶修疲倦的说:“后天去找小周。”

苏沐橙看着叶修说:“其实周泽楷真的挺适合你,你们在一起挺合适的。”然后苏沐橙站起身,低着头看着叶修微笑的说:“正好趁这个时间你们好好培养一下感情!”

来到S市的叶修站在机场,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全副武装”的周泽楷无奈的说:“你怎么过来了?不是昨天说过你不用来吗?我有不是找不到你们俱乐部。”

虽然周泽楷捂得已经看不到表情了,但是叶修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觉得周泽楷现在很高兴。就听见周泽楷闷闷的说:“前辈来,开心。过来了。”然后走到叶修面前,准备拿一下叶修的行李,发现叶修只有自己只身一人。

周泽楷看着叶修,正想着怎么问一下这个问题,就听见叶修说:“反正也不会住太久,所以就没拿什么行李。”

周泽楷听完以后有些不开心,但是并没有表现出来,毕竟前辈能答应自己已经很不容易了。心里暗自下决心:“我一定要在前辈在的这段时间让前辈喜欢我!”

下定决心的周泽楷带着叶修走出机场,叶修忽然说:“小周,你们这里有什么宾馆?来的时候忘了预定了。”

周泽楷走过去尝试去拉叶修的手,叶修不习惯,想要躲开,但又一想自己既然答应了周泽楷,就算是为了让沐秋放心,那也应该尽到一点做男朋友的责任;再者说都是大男人,让拉一下手也不会少些什么,于是叶修也没有躲开周泽楷的牵手。叶修的反应让周泽楷很开心,但是周泽楷不是那种一开心就忘记正事的人,于是说:“前辈住我家。”

叶修一听有些惊讶,说:“你难道和你父母说了?”

周泽楷微摇摇头,说:“爸妈不在。”

叶修想想自己反正就住几天,应该不会撞上周泽楷的父母。于是叶修也就妥协了,和周泽楷一起回家了。

回到周泽楷家已经中午了,叶修忽然发现周泽楷陪了自己一上午都,没有回轮回。叶修刚一进周泽楷给自己准备的卧室就问:“小周,你不会战队没事吗?都陪了我一上午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摇摇头,说:“没事,请假了!”叶修睁大眼睛看看周泽楷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开口。

“前辈想吃什么?”周泽楷问叶修。

“哦,什么都可以。要出去吗?”叶修正站在窗边走神,听到周泽楷的问题之后向门口走去。

周泽楷看出叶修的走向,连忙拉住叶修的胳膊,说:“不难的话我做吧。”叶修扭头看着周泽楷,点点头,问:“那小周用不用哥帮忙?”

周泽楷笑着摇摇头,指着书房的位置,说:“电脑。一会儿好。”然后就走进了厨房去做饭了。留下叶修一个人站在原地,看看书房又看看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叶修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叶修看着桌子上的三菜一汤,叶修由衷的称赞道:“没想到小周居然会做饭,将来小周的对象一定很幸福!”

接着就听见周泽楷问:“前辈幸福?”

周泽楷的话提醒了叶修,自己现在是对方的男朋友啊。叶修拿筷子的手微微停停,接着夹了一筷子的菜放到周泽楷的碗里,说:“小周快吃吧。”周泽楷看叶修有意岔开话题,也没有追问,毕竟现在两人的关系还是很微妙。有些事就算叶修不说,周泽楷也看的出来。叶修现在并不是“心甘情愿”的和自己在一起,而是因为一些自己不知道的原因答应了自己。

一顿饭在两人不同的心思下吃完了,叶修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周泽楷,于是撒谎说说自己困了,之后“狼狈”的回到自己临时是卧室,反锁好门之后叶修靠着门板站着,伸手摸出烟,抽了起来。烟雾中,叶修仿佛看到了苏沐秋微笑的脸。

收拾好一切的周泽楷看着叶修的房门紧闭,周泽楷心里微微抽痛:“前辈究竟到底因为什么不肯接收我?是我还不够优秀配不上前辈吗?苏沐秋?是谁呢?”

周泽楷微不可闻的叹气之后走出家门,自己只请了半天的假,马上新赛季就开始了,大家都开始进入比赛状态了。临走时,周泽楷思考再三还是决定留张纸条给叶修,万一叶修醒来找自己呢?

“叶修去你那里了吧?”周泽楷刚一登上QQ就看到了苏沐橙给自己的消息。

“嗯”周泽楷回复道。

“叶修他这次答应你是因为他想让苏沐秋开心。其实他是有些喜欢你的,只是他自己没信心。你这段时间好好陪陪他吧。”苏沐橙秒回着周泽楷的消息。

其实苏沐橙一直在电脑前,看着周泽楷的QQ犹豫好久要不要告诉周泽楷,想来想去苏沐橙还是决定要说。因为以叶修的个性就算叶修发现自己其实喜欢周泽楷也会离开。因此只有让周泽楷牢牢抓住叶修,叶修才不会错过这个人。叶修这十几年生活有多辛苦,别人不起清楚苏沐橙不能不知道。因此苏沐橙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叶修可以幸福。

当初哥哥刚离开的时候,虽然叶修加入了嘉世,可是当时还没有开赛,因此叶修依旧像之前一样帮人代打升级,一个人养活着两个人,还要还当时为了给哥哥下葬和陶轩借的钱。虽然陶轩当时说不用,可是叶修一再坚持一定要还。

后来虽然嘉世成了冠军,但是叶修挣得钱依旧让两人的生活有些紧,好几次苏沐橙就看到叶修自己吃着方便面或者是前一天的剩饭,而给自己买一些自己喜欢吃而且新鲜水果,然后骗自己说这是别人送的或者说钱还富裕就给自己买了。好几次苏沐橙都想揭穿,但是想想叶修的个性,苏沐橙也就放弃了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开开心心接下来,然后回到自己的屋子里躲在被子里哭。

之后自己也进入了联盟,本来想帮叶修分担一些,可是自从自己去了嘉世,嘉世再也没有得过冠军。虽然没有人当面指责过她,但是背后说她的事情她还是知道的。结果有一次自己正和叶修走在去食堂了路上就听见有人议论自己,说什么苏沐橙就是一个花瓶之类的话。苏沐橙早已习以为常,但是叶修却走出去,站在那人面前和他说了什么。那人脸红红的走开了,而叶修脸上尽然有一丝了怒意。那是自己第一次看见叶修生气,却没想到是为了自己。

苏沐橙想着想着觉得眼角有些湿润,连忙回神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就看见周泽楷早就敲来了回话:“苏沐秋是谁?”


评论(1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