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叶】为什么叶修和修修不一样(第十四章)

我决定填完一个再填一个,所以这篇文就改成不定时更新。不过坑肯定填完。

本章肖时钦专场哦!


肖时钦站在宾馆里自己的房间不知道想些什么,对外面的敲门声一直置之不理,直到自己的手机响了肖时钦才回过神来。一看来电显示,肖时钦十分无语,以为打电话的是自己的队员——戴妍琦。

“什么事小戴?”肖时钦问道。

戴妍琦站在门外无语的说:“队长,我在你门外。你开一下门方便吗?”

肖时钦把手机挂掉起身去开门,就看见戴妍琦一脸无语的看着站在门外看着自己,肖时钦忽然觉得自己有种被看穿的感觉,连忙让戴妍琦进来。

“你在外面怎么不敲门?”肖时钦一边给戴妍琦倒水一边说。

戴妍琦坐在肖时钦屋子里唯一的椅子上撇着嘴说:“队长你想什么呢?我在外面再敲下去前台可能要叫保安了。”然后接过肖时钦递过来的水杯,说:“谢谢队长。”

戴妍琦喝了一口水,一脸八卦的说:“队长是不是在想‘队嫂’?”

肖时钦在听到戴妍琦的那句“队嫂”时候脑子立刻浮现出今天刚见过一面的叶修的脸,那张白皙而且帅气的脸。又想到了修修和自己平时的聊天和“叶秋”之前有时对自己的关怀,不由的有些出神。

戴妍琦坐在一边一直观察着自家队长,看见自家队长不知道想到什么脸上居然出现了幸福的神情,戴妍琦忽然想到今天从“女选手群”里听来的八卦,不由得想要知道实情。

看肖时钦没有回神的可能,戴妍琦不得不出声打断自己队长的“想念”:“队长?队长?你想什么呢?那么入神!”

肖时钦不禁脸一红,眼神闪烁的说:“没什么。”然后一脸正经的说:“小戴,你找我什么事?”

戴妍琦这才想起来自己找队长还是有正事的,也便正色道:“队长,我是想到明天的比赛我能不能带着摄像机录下来,我想后期剪出来用一下。”

肖时钦盯着戴妍琦问:“剪视频?你要干什么?有些事情不能乱来!”

戴妍琦笑嘻嘻的说:“不会啦!队长放心,我就是用来做一个锦集。之前的全明星周末我都只有网上的部分,有些不全面。”

肖时钦看看戴妍琦,最后还是相信了自己的队员,点头同意了。然后就准备开口请客出去了。

结果还没等肖时钦开口,戴妍琦自己走向门口,然后开门走出去。没想到戴妍琦迈出一只脚后扭头狡猾的对肖时钦一笑,说:“队长,我看好你哦!”还用左手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转身就要离开。

肖时钦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戴妍琦的话之后就觉得今天不能放戴妍琦走,或许自己的问题戴妍琦能帮忙解决。于是一伸手把已经快要关门的戴妍琦一把拉回自己的屋子,然后语气中带着疑问,问:“你知道了什么?”

戴妍琦一脸无辜的看着肖时钦,开口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啊,只是说明天全明星对抗赛上看好队长你啊!”

肖时钦看着戴妍琦,一直盯着她,想通过施加心理压力让戴妍琦说实话。很明显他低估了戴妍琦的心里承受能力。戴妍琦一直笑嘻嘻的回看着肖时钦,但是就是没有要说话的意思。

最后还是肖时钦实在受不了这种长时间和人对视,缴械投降了。颓废的说:“你是不是知道我对叶神的想法了?”还没等戴妍琦说话,就听到肖时钦又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对于叶神到底什么想法,因为我们之前从来没有见过。我第一见到叶神就是今天了。”

戴妍琦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看到队长不自信的一天,一直以来队长就是全队的主心骨,从来没有看到队长不自信。就算面对一些强队,队长在大家面前都是信心满满的样子。这样的肖时钦让戴妍琦有些心里难受,于是选择自己开口打断队长的话,尽管这么做比较不礼貌。

“队长,谁不是第一次见叶秋前辈更何况我还没见过呢。”戴妍琦尽力将气氛活跃一点。

肖时钦坐在床上,对戴妍琦笑了一下,说:“谢谢你,小戴。”然后有些愧疚的说:“小戴要是没什么事情能不能帮我解决一个问题?”

“能帮到队长当然是最好了,队长想问什么?”戴妍琦没想到队长主动找自己帮忙,于是有些激动的说着。

肖时钦想了想开口说:“其实我不知道自己对叶神是什么态度。我个人感觉是尊敬,毕竟在我第一次接触荣耀的时候,叶秋这个名字就是一个代名词,代表着顶峰。我在能进职业圈时,就想着有一天可以达到叶秋前辈的高度。后来进了职业圈,前辈有事还会指点两句,有时候直接自己用机械师的账号和我打两场指导赛。这让我觉得自己一点一点在进步,觉得自己在一点一点靠近前辈。但是后来有一件事打乱了我。”

戴妍琦问:“是不是前辈退役那件事?”

肖时钦点点头,之后说:“这件事让我当时有些乱,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那段时间不想练习,不想玩荣耀。但是因为那段时间正好有比赛,所以我必须调整状态。但是小戴,你说那是对前辈退役这件事应有的态度吗?”

戴妍琦想想说:“这可能是因为叶秋前辈对你挺好,你有些舍不得叶秋前辈退役吧!”

肖时钦低着头说:“我也是这么说服自己的。后来看到修修之后,我发现好像不是这样的。当时我并没有见过叶秋前辈,所以不知道修修就是叶秋前辈。但是修修和我聊天的时候那种感觉让我很熟悉,而且很舒服。当时我就想到叶秋前辈了,但是觉得自己是不是因为长时间没和叶秋前辈聊天所以傻了。”

戴妍琦听着肖时钦说,心里渐渐有了眉目。自家队长这是喜欢上了叶秋前辈,但是自己却不知道。其实说自己不知道也不对,应该说因为自己和叶秋前辈接触太少,所以不敢确定这种感情。再加上队长的性格,就算知了自己的感情,也会拆开分析清楚再确定。可是感情这件事情根本不讲逻辑,要是能分析出来,也不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不是吗?

戴妍琦这里有思绪了,肖时钦还在那边继续说着:“今天看到叶秋前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感觉很安心。感觉一直缠在自己心里的那份焦躁消失了。小戴,我......我到底怎么做?或者说该怎么面对叶秋前辈?”

戴妍琦看着肖时钦,笑着说:“队长恭喜啊!”

这句话让肖时钦有些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自己的队员忽然对自己这么说?她在恭喜自己什么?

看着一脸迷茫的肖时钦,戴妍琦觉得自己今天这趟真值,能看到队长这么多表情。不过戴妍琦是一个比较有“江湖义气”的女孩,既然自己了解了队长这么多“隐私”,那自己就要帮队长保密,而且还要帮队长出主意。毕竟......把叶秋前辈拐来当“队嫂”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情吗!

戴妍琦坐在座位上认真给肖时钦说出自己的分析:“恭喜队长终于有了自己喜欢的人!”

“自己喜欢的人?你说我......我喜欢叶秋前辈!?”肖时钦睁大眼睛看着戴妍琦不可置信的说:“这怎么可能?前辈是男的啊!小戴你不要乱说。”

戴妍琦忽然有些无奈,队长这个时候怎么计较起对方是男是女这个问题。难道队长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弯了”吗?戴妍琦用一种老师的口吻说:“队长,首先关于叶秋前辈退役那件事,我们姑且用刚刚那个借口说得过去。可是为什么看到你说的那个‘修修’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叶秋前辈呢?为什么你会看到叶秋前辈心安呢?这都是因为你喜欢叶秋前辈!”

然后戴妍琦根本不给肖时钦插话的机会,直接说道:“因为你熟悉叶秋前辈的聊天风格,所以你和修修聊天就会立刻知道那就是叶秋前辈;你之所以看到叶秋前辈会心安是因为你在前辈哪里有安全感。这么说其实也不对,应该说是因为前辈退役让你很担心前辈之后会再一次消失,所以你看到真人之后才会心安!”

肖时钦在戴妍琦说完之后很安静,甚至安静的有些不正常。让戴妍琦有点担心队长不会因为自己这分析以后都不见叶秋大神了吧!那可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戴妍琦又准备说些什么。没想到这个时候听到了肖时钦的声音。

“其实我有想过,但是感觉自己大多数和叶神在网上接触,而且次数也有限,所以一早就排除这个想法了。”肖时钦顿了顿,说:“可是我想喜欢叶秋前辈的人应该不少!”肖时钦想到今天聚会看到的那些人,又想到今天在休息室黄少天和修修的互动,肖时钦觉得自己希望渺茫。

“既然不少只能说明叶秋前辈是一个很好的人,更值得队长追求啊!”戴妍琦充满斗志的声音说道:“队长加油,争取把叶秋前辈拐来当‘队嫂’!”

说的肖时钦有些脸红,无奈的笑着说:“这件事还八字没一撇呢,毕竟喜欢叶神的人我想可能有些人不是我能‘打败’的。”

戴妍琦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韩文清的样子,然后打了个冷战。但是现在不是怂的时候,队长现在没自信,自己要给队长一个信心啊。于是戴妍琦坚定的说:“队长,既然大家都是第一次见叶神,因此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所以队长你还是很有希望的!”

看着戴妍琦的样子,肖时钦忽然决定自己应该拼一把,就算最后叶神选的不是自己,至少不留遗憾!于是肖时钦看着戴妍琦微笑的说:“谢谢小戴,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看看手表,戴妍琦便提出离开了。肖时钦把戴妍琦送走,打开电脑正好看到了叶修发的手机号。肖时钦拿出手机将手机号保存起来,然后点开叶修的头像,发了一句“晚安,前辈。”便下线了。但是从肖时钦扬起的嘴角可以看出今天的肖时钦心情不错。





评论(3)
热度(30)
© !? | Powered by LOFTER